应用设计学院“设计之为”(第三季)系列学术讲座第七讲----《图说齐鲁文化》

2020-12-04



 

123日,应用设计学院“设计之为”(第三季)系列学术讲座第七讲在千佛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原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人文学院院长,山东省民俗学会副会长张从军教授做了题为《图说齐鲁文化》的主题演讲。应用设计学院院长侯立平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应用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来罗军、应用设计学院副院长薛坤、应用设计学院副院长卢晓梦、工业设计学院王少珺教授、服装设计学院赵刚教授、应用设计学院教师及各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从军教授首先从齐鲁文化的概念和起源讲起,通过大量的图片资料介绍了齐鲁文化产生的渊源、社会背景、文化传承及其重要的历史地位。而后,张从军教授重点介绍了不同历史时期齐鲁文化的器物特征、文化内涵、核心思想、历史文化名人等内容,张教授不仅向同学们展示了非常宝贵的文物图片,还向同学们阐释了齐鲁传统文化所蕴含的人文精神和文化价值,对齐鲁文化在推动社会进步、提升文化软实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讲解。

在讲座中,张从军教授还分享了自己的考古经验和对外交流经历,轻松幽默的语言,丰富的案例,使同学们感受到了齐鲁文化千年来的独特魅力,增强了传承和发扬齐鲁传统文化的自豪感和责任感。整场讲座融思想性和知识性为一体,深入浅出紧扣时代脉搏,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微信图片_20201203232843


 



微信图片_20201203232811



 



微信图片_20201203232831


 

 

 

 

上一条:应用设计学院“设计之为”(第三季)系列学术讲座第八讲——《数字维度——从“活动艺术”到“数字人文”》

下一条:应用设计学院举办“设计之为”(第三季)第六讲——《绿色与可持续设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