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设计学院举办大学生征兵入伍政策宣讲讲座

2021-04-02

为普及国防知识、深化国防教育,鼓励有志从戎的学生应征入伍,投身国防事业,以及更好的完成我院2021年度征兵工作,4月1日下午,我院在三楼会议室举办了应用设计学院大学生征兵宣传讲座。学院辅导员老师及有意了解大学生入伍政策及信息的学生代表共同参加学习。

下午2点,讲座正式开始,首先,负责我校征兵宣传工作的马军臣老师发言,他结合国内外形势,阐述了大学生入伍对国家、社会、家庭和学生个人的重要意义,接下来,马军臣老师结合以往从军同学的经历给同学们分享了参军服役的收获,参军服役让他们从“颓废少年”变成“成熟军人”,用汗水换取了成长过程中宝贵的人生经验。

最后,马老师针对大学生入伍的政策规定和工作安排进行了一系列讲解,特别是大学生入伍的优惠政策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参军入伍 ,学校保留学籍,提供资金上面的补助,参军可享受学费方面的减免,不止如此,专科学生升本也会提供不少优惠。

本次活动为我校征兵宣传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有利于促进我校征兵工作的进行,为我校大学生今后携笔从戎、步入绿色军营坚定了信心和决心。讲座结束后,马老师还针对学生提出的疑问进行了现场交流解惑。此次讲座激发了学生浓烈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学生对应征入伍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学生在当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上一条:应用设计学院清明祭奠英雄烈士活动

下一条:应用设计学院家具专业就业专题讲座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