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积极推进“高校对口中学团建促进行动”

2014-06-12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积极推进“高校对口中学团建促进行动”

    自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启动“高校对口中学团建促进行动”工作以来,团委、对口二级学院团总支积极与对口中学对接联系, 并开展了一系列团建促进活动。
    6月9日,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团总支到对口中学济南艺术学校举办“高校对口中学团建促进行动”之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优秀学生报告会。报告团成员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四名优秀学生组成,包括: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班长、学生会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1级装饰4班学生李基正,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班长、2010级装饰6班学生张二备,孙长林奖学金获得者、2010级装饰3班学生胡馨文、曲小倩。
    报告会上,四名同学依次登台,结合自己的高中和大学学习成长经历、感悟体会、经验总结,向艺术学校的同学们讲述了各自对青春的思考、对学习的认识和大学生活的感悟。他们的优秀事迹展现着青春的荣耀和收获的喜悦,他们对自己成长体验的分享感动着会场上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报告会气氛热烈,不时迸发着思维碰撞的火花,取得了良好的教育引导效果。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团委、现代手工艺术学院负责人,济南艺术学校相关领导,以及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团总支、济南艺术学校有关教师、济南艺术学校高一、高二美术班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4月18日和6月9日,继续教育学院团总支到对口学校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开展了系列团建促进活动。
    4月18日,“高校对口中学团建促进行动”之优秀学生经验交流会在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高职分部举行。继续教育学院学生杨春燕、吴超受邀为高职分部同学作了交流报告,并就继续教育学院专升本的相关事宜为同学们进行答疑。交流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友谊,拉开了继续教育学院团总支对口中学团建促进工作的序幕。
    6月9日,“高校对口中学团建促进行动”座谈会在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举行。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办公室主任胡学林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希望能够以此次促进行动为平台,共同促进双方学生的全面发展,实现合作共赢。团委王军强对团建工作的现状和阶段成果做了介绍,也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并为今后对口团建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议。
    随后,“高校对口中学团建促进行动”之“情绪管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举行。学生处李翠华结合学生年龄特点,从识别不合理情绪、情景表演、列出快乐清单、成长三部曲四个方面入手,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和互动小游戏向学生传授了自我情绪调节方面的知识。团体辅导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使同学们感受到了人与人交流的温暖、对缓解他们的心理压力,提升自身的心理健康素质具有良好作用。
    我校团委、学生处、继续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及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
    团委下一步将根据对口中学团建发展需求,拓宽高校与对口中学合作渠道,帮助对口中学共青团激发工作活力,为推动中学团的组织建设,加强中学团的育人工作,拓宽高校团的工作平台,促进高校团学骨干培养做出积极探索和努力。

 

上一条:漫画家慕容引刀做客“青春大学堂”

下一条:“团歌嘹亮,唱响美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四届合唱比赛完美落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