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观看电影《党员登记表》

2018-11-27

11月21日晚,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团委共同组织我校学生于长清校区观看电影《党员登记表》。

《党员登记表》是根据著名作家峻青的小说改编创作的,被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列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优秀影视剧展映展播推介的七部电影之一。主要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胶东一个小山村里的共产党员和革命群众为了保护一份党员登记表,前赴后继流血牺牲的感人故事,重点塑造了一位忍辱负重、机智勇敢保护我党机密伟大母亲的光辉形象,生动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和为了理想追求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

全程一百多分钟的影片给每一位同学上了一堂触动灵魂的党性教育课,令全体学生肃然起敬。在座的学生干部对影片传达的精神表示深切感触。观影结束后,在座学生干部们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并向优秀党员榜样学习。

校学生会筹备委员会种春旭说:“今天学校组织全校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电影《党员登记表》,该片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胶东一个小山村里的共产党员和革命群众为了保护一份党员登记表,前赴后继流血牺牲的感人故事。影片中的人物都塑造的很成功,淑英义无反顾的牺牲,花儿的勇敢灵动,甚至大奶奶为了那份登记表,自己孤独却坚定地活着,无一不触动人心。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珍惜现在美好生活,‘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不断增强自身才干,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团委大学生新媒体中心副主任马心昱同学在影片结束后,说:“在继续麻木的生存求安与冒着随时牺牲生命的中艰辛革命中,他们选择了后者,在民族危难面前,他们是一群可以看到长远未来的人,他们的眼光不会停留在贪图一时利益的卖国求荣,不会因为敌人的威逼而退缩胆怯,这样一群有理想,有目标,有爱国责任的人聚在了一起,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人。《党员登记表》所讲述的故事,不仅仅是淑英一家用生命换来的一份写着名字的表格,而是在表格背后,有无数像他们一样有着强烈爱国之心的共产党员,像他们一样,在面对民族存亡危难的面前,对党的理想信念的坚定不移,这份坚定的信念是每个共产党员所拥有的最重要的品质”。

2018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人文艺术学院2017级文化产业管理班团干部高正讲了自己的感想:“非常荣幸能借党课的机会,与大家一起观看《党员登记表》这部讲述抗日战争期间,海莱地区抗日革命者为了保护党的秘密不惧死亡,前仆后继,流血牺牲的感人故事。观看的过程中,我全程是攥紧拳头的,这其中不仅仅有对帝国主义侵略者和民族败类的气愤与怒火,更有着对共产党员誓死保守秘密的坚定信仰的肃然起敬。期间,我红过几次眼眶,也默默流过泪水。我不禁将自己代入角色,假如我是那个牺牲的共产党员,我会像她那样为民族为信仰誓死坚守吗?瞬间我的心中就有了答案——是的。通过这部电影,我的心中的信仰与理想更加坚定了几分,我不仅要向那些为了民族,为了革命而牺牲的先烈学习,更要努力学习将来报效党和国家,将自己的人生方向与民族的未来相结合,最终实现那些革命先烈未竟的理想与希望!”。

此次观影活动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党员干部良好的党员修养和思想品质并,转化为行动力量和思想自觉,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工作和学习中,为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校全体学生党员、2018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学校学生团干部、校学生会等近600余人到场观看。

 

上一条:我校2018级新生团课考试举行

下一条:团委大学生新媒体中心举行素质拓展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