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座谈会

2018-10-12

10月10日下午,由团委副书记王军强老师主持的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座谈会在长清校区召开。

王军强老师首先介绍了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相关情况,并对“第二课堂成绩单”分类活动学分分值作出了简要的说明。根据“第二课堂成绩单”加分原则,各学院学生代表结合个人得分情况,相继发言,就二课体系模块设置、学分认定与管理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王军强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并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进行汇总。

“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是团中央、教育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等有关文件要求,切实发挥好共青团服务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人才培养中心工作重要作用而推出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

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工作组,自今年3月份成立以来,在调研兄弟高校做法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制订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学分认定及实施办法。工作组在分别征求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党总支、团总支及高年级同学意见的基础上,对我校二课制度进行完善。学校团委下一步将针对2018级新生进行专项培训并落实开展。

校学生会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

 

 

 

上一条:团委举办青年志愿者培训会

下一条:我校团学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央美教授回信精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