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观看热议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2018-03-2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思想共识、弘扬中国精神、汇聚精神力量,体会改革开放40周年的建设成果,3月28日,作为“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月”系列活动一部分,团委组织部分师生观看电影《历害了,我的国》。

该影片以纪录片的形式展示了自十八大以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的理念引领下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历程,贯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

电影《厉害了,我的国》通过镜头将我国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展现。从圆梦工程到创新科技,从绿色中国到共享小康。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南水北调、西气东输、千伏高压、精准扶贫、以海强国、圆梦工程、科技创新、绿色中国……一个个打上“中国制造”的专有名词,通过大荧幕映入每一位师生的脑海。“大国”与“小家”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电影后半部从“小家”角度切入,讲述百姓的生活变迁、扶贫、筑人工林,记录了我国在就业、就学、医疗社保、文化娱乐、交通出行等方面,让人真真切切的感觉到生活越来越美好。

观影结束后,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振羽感慨道:“为祖国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而自豪,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感到骄傲!为各行各业的先行者,开拓者而感动,他们克服了不可想象的困难,坚韧不拔,努力向前。这些骄人的成绩背后是他们为了祖国繁荣昌盛不计个人得失无私奉献的精神,是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努力奋斗的信念。我们的同学们应当在校园里刻苦学习,努力钻研,练就一身本领,这样才能有能力,有资格接过前辈的接力棒,把祖国建设的更好。”

团委书记邹晓红说到:“中国桥,中国路,中国网,中国港,中国高铁,中国飞机,中国式精准扶贫,中国式救援,中国军队……这是真真实实在实现着的中国梦!看得激动万分,看得热烈盈眶!愿每个中国人,展现中国担当;每个中国青年,贡献中国力量!”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辅导员刘阳老师发表观影感想:“这是一部很燃很棒的电影,观影过程中多次让人热泪盈眶,它以一种更加直观的方式让观众看到了一个迅速崛起的中国,同时也看到了一个大国在扶贫和带动第三世界国家经济发展上的担当。它值得每一个中国人特别是当代大学生观看。”

校学生会主席、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2015级尹昊发表感言:“看了《厉害了,我的国》,深感自豪,我国已经步入新征程,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里程碑。这无不助力我们新时代大学生奋勇向前!“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定不负众望,为了美好的明天不懈奋斗!”

造型艺术学院团总支宣传委员张颖自豪的说到:“我见证了影片中真切发生的变化,见证了祖国的强大,更见证了祖国发生的奇迹,我不得不由衷地赞美不得不由衷地感慨——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都要怀揣着民族振兴的中国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人文艺术学院2017级团支部书记孙寅发表感想:“看完这部电影,自豪感油然而生,作为当代青年,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教导,不辱使命,砥砺奋进,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中国人民努力奋斗、砥砺前行,使我国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通过电影的真实记录和展现,让师生们更为直观地感受到祖国的伟大与富强,传递的正能量令人振奋、备受鼓舞。

此次,团委以创新的形式给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希望通过这样一堂课,能够进一步激发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下一步团委将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线,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支部、进团课、进社团、进网络。

团委、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部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部分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学校第六期“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月”活动团干部共90人参加了本次观影活动。

上一条:“唱响青春之歌,筑梦青春荣耀”专题讲座举办

下一条:我校第六期“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月”活动开班仪式暨首场讲座举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