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并对实验室安全进行督导检查

2018-12-27

12月27日,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实践教学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张伟主持,实践教学中心办公室主任刘婧婧各实验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伟通报了12月26日北京交通大学市政环境工程系学生在环境工程实验室进行垃圾渗滤液污水处理科研试验期间,现场发生爆炸引发火灾并造成了3名现场学生死亡的事故张伟强调各实验教师要引以为戒,要求全部实验室立即排查安全隐患,对存有安全隐患明确提出来,形成书面报告,及时报告学校各专业部门。特别是手工艺实验中心,是涉及火、电、汽油、松节油、以及腐蚀液体最多的地方,更要认真严格排查,特别注意要求相关老师和学生使用易燃易爆危险物品要本人在现场,用完之后要及时设在一楼的危化品橱柜。其他实验室如数字演播厅,因元旦来临,每天都有晚会,一定做好环境检查工作和紧密配合学校保卫处做好各个环节的安全工作。服装设计与染织设计实验中心要及时把废布料、废纸、废线条清理干净不要留有隐患,正确安全使用缝纫机。建筑与景观设计实验中心、工业设计与展示工程实验中心要对电器等进行重点检查做好电动机械设备严格操作规程安全使用包装与艺术设计综合实验中心、计算机辅助设计中心都要进行安全排查。

会后,张伟带领实践教学中心办公室等相关人员实验室进行了集中检查

 

 

上一条:实践教学中心召开新风系统工程配合施工工作会

下一条:实践教学中心参观“山东教育改革开放40年” 展览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