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参加2018中国(山东)文化创意学术会议·文化创意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高峰论坛

2018-11-26

 

    2018年11月24日,“放歌新时代感知新泉城”文化活动月-“2018中国(山东)文化创意学术会议·文化创意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高峰论坛”在济南市图书馆(新馆)举办。论坛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济南广播电视台、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济南市文联共同主办,济南文化创意设计学会、济南市图书馆、《走向世界·天下泉城》编辑部共同承办,并得到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及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的大力支持。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伊沛杨,济南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庄岩,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李武,《走向世界·天下泉城》杂志社社长刘斌参加了活动。论坛以文化创意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依托济南文化创意设计学会学术背景、专业优势以及政府智库功能,充分发挥学会内高校、科研院所、社会专业人才优势,国家、省、市行业专家学者与业内优秀从业人员同堂论谈,开展学术交流与研讨,为文化创意事业发展、强化文化产业发展支撑提供了新思路、新模式、新方向。

    会上,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济南科技创新智库-文化创意设计智库”并聘请首批六名专家我校实践教学中心主任、济南文化创意设计学会会长张伟教授入选首批专家。与会专家结合各自研究针对论坛主题分别作了报告,张伟作了《变革时代背景下文化创意设计人才培养的思考》的报告。    

下午,论坛以对话形式继续进行,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刘悦坦教授主持。上半场参加对话的有山东财经大学设计学院副教授刘海燕,山东建筑大学艺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主任、副教授马品磊,济南光汇灯光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焦胜军,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副教授徐彩,几位专家围绕“文化创意产业人才的培养与教育”议题进行了研讨。下半场有山东玖和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意总监纪宪丰山东鸣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春虎济南淑楷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帅明礼生活品牌创始人曹龙济南萝卜桃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卫文五位企业家针对“文创企业的出路与发展”展开了探讨。  

讨论结束后,举办了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协办,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济南文化创意设计学会、山东玖和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山东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暨济南市第四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本次大赛旨在充分挖掘各类资源,努力创新活动模式,促进创意设计活动蓬勃开展,营造浓厚的创意设计氛围,培养广大专业设计人才的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省市科协领导、专家分别为这次大赛获奖学生、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组织单位颁发证书和奖牌。我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环境艺术专业学生石磊的作品《“归巢”近郊农村养老空间设计》获得环境艺术及公共设施设计类金奖,其指导老师梅平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应用设计学院印刷设计专业学生卢喆涵、张雅男、王媛秋、陈雨涵、刘心依、王峰的作品《脸面》获得海报与包装设计类金奖,其指导教师李娜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同时我校在本次大赛中还获得铜奖3项,优秀奖6项,优秀指导教师奖8项实践教学中心获得优秀组织奖。  

来自济南相关部门的领导,各大驻济高校师生,文化创意设计领域专家、文化创意企业代表、媒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本次典礼。  

   

    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李武为首批入选智库的专家颁发聘书          

    参加论坛的学者、专家畅所欲言、交流看法  

    参加论坛的学者、专家畅所欲言、交流看法  

    山东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副主任陈文为山东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金奖获奖作者颁发证书右一为石磊,左三为卢喆涵  

    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李武为山东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银奖获奖作者颁发证书  

    济南文化创意设计学会副会长刘悦坦、鸣品传媒总经理陈春虎为山东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铜奖获奖作者颁发证书     

   

  济南文化创意设计学会会长张伟、 副会长刘悦坦为山东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颁发证书

    济南文化创意设计学会会长张伟为山东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山东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证书

 

 

上一条:“致公艺爱”奖学金第二届评审工作顺利进行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2018/2019—1学期第六次工作例会纪要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