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2020-07-08


7月8日,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张伟主持,党总支书记罗云平,办公室主任刘婧婧,以及全体验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伟传达今天上午召开的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议精神,在防汛安全方面,根据学校2020年暑假相关安全工作任务分工,做好实验室汛期各项准备工作。放假前进行一次防汛安全检查和整改,及时消除实验室防汛安全隐患,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做好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等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安排专人值班备勤,关注天气预报,做到24小时通讯畅通,对突发汛期及时发现、及时处置,确保实验室安全度汛。全面保持防疫工作不放松,做到应防尽防。实验室安全方面,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实验室应具备防火、防盗、防爆、防破坏设备及设施。加强对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物品存储、使用管理,完善使用审批、购买和领用制度,明确安全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强化学校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依法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做好经常性维护保养,及时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会上,张伟传达学校关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校园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讨论稿)》征求意见的要求,安全工作是全员的工作,党政同责、各级知责、全员履责。

按照学校工作要求,针对实验室实际,张伟就放假前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临近放假,要做好实验室收尾工作。特别强调实验室的安全问题,各个实验室岗位一定要全面排查问题,杜绝安全隐患。尤其要全面认真排查各实验室水、电、暖、气等设施设备的使用情况,确保假期期间处于关闭状态。假期各实验室门上要粘贴封条,禁止人员出入和使用,若有维修、检查等需要进入,可拆开封条并要做好记录,并在完成需要后重新封闭。疫情防控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严格落实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办法》等有关工作的要求,放假期间任何人进入实验室需经过校领导签批准许,否则即为违规。暑假期间,要做好自身及家人的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假期值班方面: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上下班,认真履行假期值班工作任务,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发现问题要及时妥善处置并按照工作流程向值班部门和上级领导汇报。

罗云平强调了安全问题的重要性,要求大家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假期各项工作。(通讯员:陈曦、宋文禄

 


上一条:实践教学中心——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暨齐鲁大学生创新创业行动征稿启事

下一条:实践教学中心——2020全国桃木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暨全国桃文化旅游商品评展活动开始报名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