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董占军到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进行走访调研

2020-12-26

12月25日下午,副院长董占军到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进行走访调研,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教务处等相关部门人员一起陪同走访。

董占军和相关部门人员先后实地查看了数字艺术与传媒设计实验中心数字演播厅、手工艺实验中心漆艺实验室、首饰实验室、金工实验室、纤维染织实验室、陶瓷实验室等。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张伟及各实验室教师对实验室日常运转、教学、危化品管理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现场介绍。走访调研过程中,同行人员参观了现代手工艺术学院的课程作业展,董占军对学生作品给予肯定并鼓励师生多搭建网络平台协同课程内容。

实验室现场查看结束后,董占军在雕塑实验室召开现场会,实践教学中心的三位教研室主任分别汇报各教研室相关工作,教师代表针对具体工作做了汇报,张伟实践教学中心教学、管理、服务安全工作中的重点亮点、难点情况作了汇报,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教务处相关部门的同志对有关工作给予了详细解答。

    董占军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作总结讲话。首先安全无小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密切关注同学们学习环境的安全状况,实验室安全是学校顺利开展教学科研工作的重要保障,要进一步加大实验室安全的力度,切实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同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实验室安全管理,真正地做到安全服务保障教学。二是紧扣十四五规划。今年正值“十四五”发展规划布局之年,全校上下要将实验室建设与“十四五”发展规划同步谋划、同步推进,为学校十四五规划背景下的教学改革升级提供有力保障。三是厘清设备使用情况。通过十来年的建设,我校的实验室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日臻完善,管理运行有序规范,但是由于时间关系,一些设备已趋于老化,应彻底盘查已发展的需要有计划的及时清理更新,保障设备设施的水平,以便更好地服务教育教学。四是加强设备管理。实验设备设施要有系统的管理支撑,要开展多渠道、多方式的不断建设,安全检查与督查,做到日常管理常态化、制度化,利用假期时间及时整改安全隐患,防患未然。五是做好统筹规划。要注重实验设备及实验材料的统筹规划与安置,始终保持实验室井然有序的运行状态,要注重实验设备及实验材料的统筹规划与安置,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室技术人员队伍建设,发挥其岗位优势,强化实验技能,提高服务意识,进一步学校的视角加大教学科研工作,实践教学中心人员有众多专业构成,要不断发挥好各个专业的能力与水平,开展各项研究工作不断创新提高,实现更好发展。六是加强协作配合。各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着眼大局,扎扎实实落实好学校各项决策部署,以教学科研为中心做好多方面的配合协调工作,严格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和自查自纠工作,确保隐患问题得到及时发现、整改。(通讯员陈曦)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2020/2021—1学期第三次工作例会纪要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举办消防安全培训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