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赴山东艺术学院图书馆参观考察

2010-01-13

图书馆赴山东艺术学院图书馆参观考察

 

    1月4日下午,我院图书馆由部主任及部分馆员组成的考察组在馆长赵进、书记徐月梅的带领下,参观了山东艺术学院图书馆,馆长刘焕成、副馆长高文辛带领大家先后参观了专业书库、阅览室、历史地理书库、临摹室、校史馆及博物馆等地,并就该馆的古书籍管理、美术作品数据库和剪纸数据库建设等特色项目进行了重点介绍,尤其是内容丰富的校史馆、新颖别致的民俗馆和刚刚启用的于希宁纪念馆令考察人员耳目一新,受益良多,也为图书馆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最后考察人员就本部门工作分别与山东艺术学院图书馆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山东艺术学院图书馆建筑具有鲜明的特色,环形建筑位居长清校区校园中心,与美术馆相邻成为一个整体,风格独特,与我校有着诸多相似之处,我们感到十分亲切。通过与特色相近的艺术院校交流,大家有着很多共同点,这也为我馆在发展上提供了可学习和借鉴的地方。馆员们感到参观后深受启发,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认真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立足本馆实际,扎实工作,勇于创新,突出特色,积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图书馆的现代化管理水平,更好的为师生做好服务工作,建设有工艺美院特色的现代化、数字化图书馆。

 

上一条:图书馆人员赴山东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参观考察

下一条:图书馆召开党总支民主生活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