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赴红色革命老区开展党建主题教育活动

2018-07-0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缅怀先烈伟绩,弘扬和传承沂蒙精神,进一步增强图书馆党员的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6月29日,在“七一”党的生日到来之际,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红色革命老区,开展以“追寻先烈足迹,弘扬革命传统”的党建主题教育活动。
    29日上午,图书馆全体党员顶着烈日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蒙阴县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置身展馆内,党员们认真的聆听讲解员的解说,用心观看,面对一件件战场实物,一幅幅战斗场景,无不真切地感受到当年革命先辈们为了新中国,为了战争的胜利,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英勇献身,敢于牺牲的顽强战斗精神和沂蒙老区人民用坚定的信念与无私奉献铸就的伟大沂蒙精神。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的烈士英名塔前,党员们深切缅怀为我们今天幸福生活和革命事业而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在粟裕大将的墓碑前,全体党员面对鲜艳党旗庄严地宣誓,立下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发生在1941年11月30日的大青山胜利突围战,是山东抗战史上最为悲壮的一次突围战。在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面对那一幅幅悲壮的画面,大家深刻的感受到当年大青山突围战中,抗大学员和广大军民抗击日寇所表现出的不畏强敌,舍生忘死、气壮山河的英雄气概和大无畏的革命壮举。
置身于纪念馆,重温党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彪炳千秋的英雄事迹和光辉历程,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此次参观教育活动,为图书馆党员上了一堂生动难忘的党课,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铭记历史,牢记自己的神圣使命,继承和弘扬革命传统,以学校建设为已任,努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扎实工作、做好服务,为我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董占军副院长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2018书香校园“世界读书日”学术系列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