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开展“全员导师制”教育活动研讨会

2019-11-01

为了更好的构建全方位育人工作体系,让每个学生都能获得足够的关注及指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附中实施“全员导师制”工作方案。2019年10月29日,附中开展“全员导师制”教育活动研讨会。会议由附中副校长耿玉主持,政教科、教务科及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耿玉副校长提出教育活动必须体现出民主、平等、和谐的原则,尊重个性差异,促进个体发展,培养创新型人才,并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要经常进行阶段性讨论,找出工作亮点,好的案例要进行推广,达到互相学习,共同促进的目的;要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注重师风师德建设,立足自身岗位,更要不断学习和总结经验,跟得上形势的变化。

接着,老师们围绕“全员导师制”如何开展进行讨论,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观点。会议一致认为,教书育人是每一个教师的指责,人人都是德育工作者,要改变仅依靠班主任为主开展思想教育工作的片面认识和现状,让每一位教师都承担起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建立一支全员参与的德育队伍。

学校教务科结合学校领导及老师的建议,拟定了初步的工作方案。希望导师制工作的开展能够真正的起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教育作用,让我们的教育更有道德感,更有创造力!

上一条:附中召开2019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会议

下一条:附中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学习研讨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