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2020-03-16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附中立足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济南市教育局及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有关要求,做好防疫防控工作,积极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强化学生责任意识和法治观念,引导学生特殊时期不离家、不返校、不造谣、不传谣。同时,为有效解决学生因疫情无法返校正常上课的问题,保证学生在家有计划有步骤更高效合理地进行网络学习,在耿玉副校长的带领下,教务科统一部署,各年级班主任及任科教师转变教学方式,结合自身情况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做到教师“停课不停教”,学生“停课不停学”。

一、精心筹划,全力以赴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准备

为保证附中线上教学工作能够顺利进行,学校领导、办公室及教务科通过工作群统一安排部署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组织做好线上沟通及督导工作,并积极推荐各种网络教育资源(如济南市空中课堂云点播、央视频免费直播课等),组织各任课教师认真备课,努力学习网络教学技术,参加各类网络教学平台的使用培训,挖掘符合附中学生情况的教学平台。

二、提质增效,扎实有序推进线上教学工作实施

经过前期的精心策划、认真筹备,附中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按照原定教学计划日期线上开课。各任课教师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优势,通过利用各种网络教育资源,借助QQ群课堂、钉钉在线课堂、微信群等多种平台,采用在线答疑、课程录播、网上直播、作业跟踪等多种形式,保障课程及教学质量双在线,扎实有效开展线上教学及监管工作。

三、凝心聚力,加强线上教学质量反馈与经验交流

与以往传统教学模式相比,大多数教师对全面线上教学模式仍然缺乏相应的建设经验。教务科及各年级班主任加强家校联系,及时互通学生学习状态,注重向任课教师反馈教学质量及效果。此外,附中还组建各年级教学研讨工作群,加强线上教学的经验总结与交流,凝心聚力,共同有序推进附中线上教学工作。

线上教学既是一次考验,也是一次自我的提升。附中全体师生心手相牵,共抗疫情,唯愿春天早来,枝头春满,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上一条:附中线上教学情况总结

下一条:附中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