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党支部开展“学习榜样事迹、感受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8

7月1日,附中党支部在附中三楼会议室召开“学习榜样事迹、感受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附中党支部书记耿玉主持,附中全体党员参加。

党员们围绕“灯塔大讲堂”第十一课以《榜样讲党课》中 “抗疫榜样”的感人事迹展开讨论。来自山东省各地市的医院医护人员、应急管理部门人员、人民警察、援建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人员、出征武汉的齐鲁医院的白衣战士等15名“抗疫榜样”的先进事迹感人泪下,附中党支部党员广大党员干部在感受榜样精神的同时,结合自身实际谈收获、谈体会,学习榜样事迹、感受榜样力量,切实增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附中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纷纷表态要在自己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努力奋斗,为附中各项工作的推进做出积极贡献。

现将附中党支部部分党员感想摘录如下: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看到了集中力量干大事的中国制度的优势,也涌现出一批关键时刻能够冲锋前的优秀基层党员。医疗冲锋队、基建冲锋队、党政冲锋队,这些优秀的基层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情,用筑梦基层的行动,站稳了人生的舞台。基层,是最接地气儿,最锻炼人的地方,是广大党员磨砺初心的主战场。让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千万党员的默默奉献中积淀、升华,这才是一名党员价值的最好体现!

——附中党支部副书记  尚慧

他们在抗“疫”战场挺身而出,逆行奋战,在危难中坚守阵地,他们将为人民服务做到细致入微,他们把老百姓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在疫情面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抗击新冠疫情肺炎的必胜决心。他们用平凡的举动成就不平凡的人生。向逆行者们致敬!

 ——附中党支部组织委员  王飞

我深深感受到奋斗在一线的基层党员战士们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勇敢与担当的精神。当在面临生与死、国与家的选择面前,他们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国家、选择了人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应向这些优秀党员榜样学习。坚守自己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的初心,更应坚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在疫情期间,坚守在教学一线的共产党员,我应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守卫好学生及同事的生命健康与安全。

——附中党支部宣传委员  幺翔宇

今天是党的99岁生日,在观看了疫情期间武汉各层工作人员的感人事迹后,对于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在附中这个优秀的集体里工作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虽然我们并没有像身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那样奋战,但是我们用另一种方式支持我们防疫、抗疫的工作,努力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不做冒险的举动和行为,为家庭和学校负责。

                                                                                                          ——附中党支部党员   侯鹏

“抗议榜样”们用自己的故事讲述着深刻的道理,用先进典型诠释党的崇高理想。从他们身上,我感受到了共产党人不畏艰难险阻,不忘初心,执着前行的坚定信念。我要向他们学习,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坚守教书育人的本心,我相信,平凡的岗位也可以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增强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时刻牢记自己的入党誓言,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守平凡岗位不松懈。以实际行动为附中的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附中党支部党员  刘佳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附中顺利完成高二、高三年级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

下一条:附中召开开学前准备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