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开展高考研究进课堂活动

2020-12-30

山东高考改革已经拉开帷幕,为了更好的认识新高考,把握高考改革后中职学校面对的新形式、新变化;重点提升高三文化课教师的教学水平;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方向,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附中12月开展了一次高考研究进课堂活动。

自2020年12月1日起,各科教师利用2020年山东高考试卷进行自我测试,并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对比近五年高考试卷,对2020年山东新高考的题型结构、分值布局、出题角度、难易程度、答题技巧进行全面剖析,研究山东新高考的命题趋向。

2019级学生为本次活动公开课的授课班级,高二各科教师组织学生练习2020年山东新高考试卷,让学生首先自我认识高考,培养高考思维,端正学习态度,树立掌握科学学习方法把握正确学习方向的意识。

井雷、侯鹏、段丹青、王艳四位老师以公开课的形式,与学生一同分析山东高考命题动向、试卷特点、答题技巧、备考策略,并对学生的学习规划、学习方向、学习方法进行指导,让高考研究真正成为课堂教学的推动力。

活动的总结分析会于12月29日进行,老师们对本月高考研究活动的开展各抒己见,相互交流自己对山东新高考的研究心得,并对高三下学期文化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高考研究需要常态化,这样才能精准把握方向,提高我们的教学效率。

上一条:附中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

下一条:附中召开新高考研究、放假安排部署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