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开展2021年高考总结教研活动

2021-09-11

2021年高考已经落下帷幕,2022届高三厉兵秣马,踏上了高考征程。为了更好的研究山东新高考,提高教学效率,附中开展了山东新高考教研活动。97日在附中三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高考研讨会,附中副校长耿玉出席会议,附中教务科高洪霞老师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会。

此次教研活动开展前期,附中教务科进行了大量铺垫工作,830日下午,安排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六科教师代表参加济南市中小学2021-2022学年教学工作部署会议;91日至96日,老师们首先利用高考试卷进行自我测试,然后以学科为单位,分小组研究讨论高考试卷的难度、命题角度,总结上届高三教学的利弊得失,最后形成书面材料。

会议伊始,首先,由各科教师代表发言,总结今年高考试卷的研究心得,并相互交流讨论,2020届高三老师对上学年高三教学情况进行汇报,对高三教学存在的不足进行分析,并对安排今年高三教学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接下来,由参加830日济南市中小学教学部署工作会议的老师,对济南市高中教学工作安排做了汇报。

附中副校长耿玉指出,我们的教学必须发挥学生的主体性,避免老师一言堂、一刀切,把了解学生作为备课的第一项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在教学过程中的主体性地位,向课堂45分钟要效率;高考改革是教学的风向标,我们要根据高考改革对学生能力培养提出新的要求,在平时的教学中要充分体现,避免死记硬背的僵化教学模式。



上一条:附中2021级高一新生军训汇演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附中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全体教职工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