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召开学生工作交流讨论会

2022-02-25

2月24日,学生工作部(处)在长清校区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交流会,邀请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和研究生处副处长参加。学生工作部部(处)长张振羽主持交流讨论会。

上午,教育管理科科长马军臣以《大学生教育管理及征兵工作》为题,介绍了学生教育管理科、人民武装部、征兵工作站的工作内容;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栗梅以《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介绍了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的工作内容;服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广栋以《加强公寓教育,完善公寓管理》为题介绍了公寓管理的工作内容。下午,心理健康中心主任李翠华以《学生心理健康》为题,介绍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内容;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宁以《学生资助工作》介绍了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工作内容。

随后,学生工作部副部(处)长王金安就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交流了自己的体会,一是明确工作职责,二是确保安全稳定,三是不折不扣执行政策,四是发挥优势努力创新。学生工作部副部(处)长李忠诚强调,作为学生工作干部,一要提升主动意识,把控工作细节;二要强调底线思维,严格明确工作底线;三要提高工作质量,做好统筹规划。

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工部(处)五个科室对相关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和梳理,与二级学院、研究生处学工队伍一起介绍工作,交流思想,明确了工作内容,打开了工作思路,理清了工作脉络,将有利于推动学生工作良好发展和有力提升。

张振羽进一步强调了此次交流会对继续开展好学生工作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学生工作干部要时刻保持“八个意识”:一是安全意识,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的观念,“安全”是底线,是及格线,是生命线,要驰而不息地切实抓好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二是身份意识,明确工作职责,规范履职行为;三是全局意识,注重团结配合,加强配合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四是学习意识,见贤思齐,取长补短,把握学生工作的规律性,向规范化、专业化方向发展;五是协作意识,加强各部门和全体学生工作队伍相互联动、紧密衔接、协同育人;六是留痕意识,做好学生工作的过程留痕,保证工作的完整性;七是宣传意识,重视宣传,形成氛围;八是总结意识,定期工作提炼与梳理,在总结中反思与升华。

学生工作部(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处)召开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大学生自律委员会 教官示范团学生干部开展工作述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