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抓共管 消除隐患 确保安全——我校进行“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附图]

2007-04-29
 
齐抓共管  消除隐患  确保安全
——我校进行“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根据省委高校工委、济南市公安局和我校校长办公会精神,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杜绝各类案件和事故的发生,2007年4月25日和26日保卫处分别邀请济南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长张仁俊、三大队长范勇、长清大学路派出所长张海军对长清校区电脑室、锅炉房、图书馆以及我校的人防、物防、技防建设进行了检查。2007年4月28日上午,学校综治办又召集总务处、教务处、学生处、基建处、图书管、网络中心、保卫处、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对长清校区进行了一次细致、全面的安全检查,同时千佛山校区也组织相关部门进行了检查。
    保卫处副处长张利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近期驻济高校的发案情况,要求各部门切实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落实防火、防盗等各项安全措施,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假期值班工作,形成安全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同时通过这次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当场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隐患要向本部门领导报告,尽快解决。
    检查组重点对学生公寓、公寓地下室、食堂、超市、图书馆、机房等重点要害部位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检查。同过这三次检查,各部门、各单位基本能够按照学校要求把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防火、防盗工作。但是,从检查结果来看,也存在个别部门领导对于安全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安全措施落实不到位,存在侥幸心理等问题。
    通过检查,我们既要看到成绩,也要认识到不足,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有关文件要求,切实重视安全工作,彻底改变心存侥幸的心理,树立安全工作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意识,尽快弥补工作中的不足,消除安全隐患,使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的“五一”假期。
 



 

上一条:外树形象 内练素质 积极迎接教学评估

下一条: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离退休人员游览济南新植物园 [附图]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