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学生海报设计作品展 [附图]

2007-06-28
世界大学生海报设计作品展

展出地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
展出时间:2008年7月4日-24日

世界大学生的奥运创意
——“世界大学生海报设计作品展”序言

    “世界大学生海报设计作品展”是2008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济南)会议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主要宣传方式之一的海报设计,依靠简洁明快、形象突出的艺术语言传递着奥林匹克运动的精神和世界不同国家、不同种族人民的情感,具有强烈的视觉传达功能和深刻的精神感染力。
    此次海报设计作品征集活动得到了联盟院校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不同肤色、不同语言、不同种族的二十几个联盟院校的青年学子们,通过各自不同的角度,运用新颖的创意表现和丰富的设计语言,以共同的心声表达了他们对2008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期盼和祝福,涌现出一批主题鲜明、创意新颖、形式丰富,思想性和艺术性俱佳的优秀作品。这些当代大学生的作品体现了他们对崇尚和谐的中国文化的国际认知和对“更高、更快、更强”、“重在参与”等奥运精神的理解与追求,同时,他们作品中体现出的关注运动、健康、和平、公正、博爱、绿色的设计理念,也为奥运精神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
    奥运会是全人类的盛会,奥运精神是全人类的财富。设计为世界人民参与奥运、理解奥运理念、体现奥运精神搭建了视觉传播的平台。此次“世界大学生海报设计作品展”不仅是一次和平、友爱、平等、尊重、理解等奥林匹克精神的展现,更是一次东西方文化碰撞与交融的契机,是推动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院校乃至全人类和谐、发展、共赢的一次有益尝试。
     愿我们的友谊长青,愿奥林匹克运动长青,愿我们的设计长青。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潘鲁生
2008年7月    

绿色奥运
奥运中国汇聚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反兴奋剂
我们爱运动
自食其果

上一条:我院离退休干部参加山东省“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活动启动仪式 [附图]

下一条:意大利体育设施展 [附图]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