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山东省话剧院话剧《孔子》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开演

传统文化进校园

——山东省话剧院话剧《孔子》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开演

为弘扬中华文化,领会儒学魅力,10月14、15两日,由山东省话剧院历时两年精心策划、创作,由顶尖艺术家倾心打造的大型原创话剧《孔子》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开演。
作为历史人物的孔子,已为众多的专家、学者们做过许多深入的研究;作为艺术形象的孔子,也为许多的艺术家所创造,出现在各种艺术作品中。而最近随着海昏侯墓发掘结束,又有大量文物古籍受到高度关注,记述孔子言行的著作《论语》也被推向大众的视线中,孔子也由此再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孔子诞辰2565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上说:“当代中国是历史中国的延续和发展,当代中国思想文化也是中国传统思想文化的传承和升华,要认识今天的中国、今天的中国人,就要深入了解中国的文化血脉,准确把握滋养中国人的文化土壤。”。山东省话剧院在这一指导思想的引领下,坚持不懈努力创作,将孔子这一历史人物形象再次搬上在现代舞台。孔子不仅是“圣人”,也是一个人,演员们在舞台上呈献给同学们一个真实的,走下圣坛的,不同于以往的孔夫子。
话剧《孔子》故事情节严谨,演员们塑造的人物性格鲜明,情感强烈富有张力。结构巧妙的舞台美术设计、美轮美奂的灯光设计、精巧入微的服装化妆设计和人物造型设计、古典悠扬的音乐,为同学们呈现出一台思想深刻、人物生动、制作精湛的舞台剧作品。
学校老师、第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以及喜爱国学的同学们共同观看了此次演出。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