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学分认定及实施办法》制度学习及“到梦空间”APP网络管理系统操作培训会

3月23日,“第二课堂成绩单”学分认定方法及“到梦空间”APP操作使用培训会在我校长清校区召开。此次会议由团委副书记王军强老师主持,人文艺术学院宋嵋老师和山东交通学院第二课堂学生负责人刘丹妹担任主讲。

“到梦空间”引导大学生以树立梦想为起点,结合兴趣爱好选择有助于实现梦想的第二课堂活动和部落,生成自己的第二课堂“日程表”,按照日程表参加第二课堂活动和部落,及时形成成长记录,根据求职单位需要,自主选择参与活动和部落的信息记录,生成第二课堂成绩单。目前已经申请和使用APP的高校近300所。

会议伊始,王军强老师首先强调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的背景及意义,并向同学们表述了我校“第二课堂”工作的推进情况。随后,人文艺术学院宋嵋老师开始对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学分认定及实施办法进行详细介绍。“第二课堂成绩单”活动学分分成八个模块,依次为思想成长模块、实践学习模块、创新创业模块、志愿公益模块、文体活动模块、工作履历模块、技能特长模块和其他模块,并系统的介绍到各个模块的分值情况,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到“第二课堂成绩单”学分认定制度。最后,由山东交通学院刘丹妹同学从系统的登录、部落、活动、成绩单四个部分向在场同学介绍了系统使用流程,并以个人为例向同学们讲述了系统中活动发布的注意事项。

我校校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社团联合会负责人、“到梦空间”运营人员及各二级学院二课学生委员、学生会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