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9年团总支书记培训班开班

为加强和改进共青团各项工作,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提高团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11月6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2019年团总支书记培训班在长清校区第三会议室正式开班。首场培训由栗梅老师主讲,团委王伟杰老师主持。

本场培训围绕“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解读展开,栗梅老师首先介绍了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学分认定及实施办法的总则、模块体系、评价管理等内容,并对“第二课堂成绩单”八个模块体系的加分细则做出了详细的说明和解读。

“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是我校共青团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适应共青团深化改革新形势和大学生成长成才新特点,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协同育人作用,健全完善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深度融合、相辅相成的人才培养模式的大胆尝试和创新举措。“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施行依托团中央学校部研发的“到梦空间”网络管理系统,我校自2018级本科生开始正式实施。根据规定,每位本科生在校期间需至少获得第二课堂4个学分,其中创新创业模块不低于2学分,剩余模块合计不低于2学分,学分不设上限,“第二课堂成绩单”是学生日常评优评奖、推优入党、就业推荐的重要依据。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代表、二课委员、2019级新生团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