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青马工程”第六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聆听郭永怀事迹报告会

按照“青马工程”第六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1月9日上午,“青马工程”第六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聆听了在我校长清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的郭永怀事迹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苗登宇主持报告会,“郭永怀事迹宣讲团”成员宋凯同志作报告。

报告从“荣成之子、潜心求学”、“扬名海外、毅然归国”、“两弹一星、功勋卓越”、“家国情怀、大师风范”“以身许国、壮烈牺牲”、“怀瑾佩瑜、爱在天际”、“高山仰止、永远怀念”七个篇章展开,通过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结合图片、视频、故事,深刻地诠释了优秀共产党员、人民英雄、伟大科学家郭永怀对亲人的挚爱、对伟大祖国的真挚情感和对科学事业的不懈追求。郭永怀的感人事迹,深深地感染了台下的观众,现场时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苗书记总结发言,他指出,郭永怀求学为国、学成报国、以身殉国的光辉事迹,充分展现了一名科技工作者科技报国、攀登高峰的优秀品质,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我们树立了光辉典范。希望广大师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缅怀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把学习郭永怀同志先进事迹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锐意改革、求实创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结束后,大骨班学员纷纷表示,郭永怀同志的感人事迹深深鼓舞、激励着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服务老师、服务同学,为班级建设和学校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为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队的“筑梦人”而努力。

附郭永怀简介:

郭永怀同志是山东荣成人,著名的力学家、应用数学家、空气动力学家,曾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首任系主任,是我国近代力学事业的奠基人之一。郭永怀同志长期从事航空工程研究,在我国核弹、导弹和人造地球卫星研制中均作出重要贡献。1968年12月5日,因飞机失事殉职,享年59岁。1999年,被授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是唯一一位以烈士身份被追授奖章的科学家。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