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三讲举行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第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三讲举行

10月27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三讲在长清校区举行。此次培训由人文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杨端举老师担任主讲,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王军强老师主持,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培训。
讲座以“争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为主题。杨端举老师首先阐释了学生干部在教学管理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培训优秀学生干部的必要性。他围绕“学生干部概述及角色定位”、“影响学生干部作用发挥的因素分析”、“学生干部素质培养和队伍建设”三个重点内容展开讨论。他认为“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其次是干部,最后是学生干部”,定义层层递进,逐步升华。同时,他也对学生干部从模范带头、桥梁纽带、助手表率、组织凝聚四个方面进行了角色定位。 “影响学生干部作用发挥的因素探析”是讲座的核心内容。杨端举老师指出,学生干部应具备政治思想素质、业务素质、能力素质、心理素质、集体素质五方面的素质;具备“腿勤”、“ 嘴勤”、“ 手勤”、“ 脑勤”,即所谓的“四勤”特点;同时要树立公仆意识、民主意识、创新意识、参与意识,不断强化自身。杨端举老师也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一些宝贵建议,即要处理好学习、工作、生活的关系;树立学生干部良好形象;善于认识自己,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最后,他就一年的挂职感受和大家分享了在强化学习的意识、锤炼务实的作风、开阔工作视野、增强适应能力四方面的体会,王军强老师作总结发言。
此次讲座的举行,提高了培训班学员对自己身份的认知,明确了作为学生干部应具备的良好素质,对贯彻落实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三自”功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