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第十三届“火焰杯”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决赛举行

第十三届“火焰杯”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决赛举行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11月23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第十三届“火焰杯”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在长清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院长潘鲁生、纪委书记苗新民观看比赛。
“火焰杯”作为学校的品牌活动之一,自筹备以来受到学校师生的广泛重视,也是同学们广泛关注的焦点。经过海选、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来自九个学院的十名选手从二百多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此次活动在团委微信平台设置了投票环节,截止比赛开始,共有5000多人参与了网络投票。
本次比赛分为淘汰赛、PK赛、冠亚季军争夺赛三个环节。比赛首先以一段由歌手们共同录制的VCR作为开场,随着充满活力的前奏曲响起,选手们依次亮相进行了简短的展示,一位位怀揣激情与梦想的选手一上场便让在场的观众感受到了他们对音乐的热爱和青春的风采。第一个环节,10位选手依次登台演唱了自己精心准备的歌曲,《野百合也有春天》、《痴心绝对》、《至少还有你》、《雨一直下》等耳熟能详的曲目,将比赛的气氛点燃。歌手们的歌声撩人心弦、委婉动听,场下观众的喝彩声此起彼伏。第二个环节,由晋级的六位选手抽签组成两两对战,共同演唱曲目,每组晋级一名选手进入了接下来的冠亚季军争夺战。经过评委的慎重选择,李超、薛钦文、郭家展三名同学顺利晋级。通过最后一个环节的个人演唱,最终郭家展以一曲《无地自容》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薛钦文与李超分列亚军、季军,叶露怡通过网络投票获得最佳人气奖,其他选手也获十佳歌手奖项。最后,比赛在一曲《光明》中圆满结束。
“火焰杯”校园歌手大赛是一项传统校园文化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青春风采和活力和同学之间的真挚友情,营造了健康积极的校园文化氛围。
党委宣传部、团委和各二级学院的负责人以及我校师生500余人观看了比赛。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