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MASK话剧社首届长清校区“话剧之夜”《分手大师》专场演出圆满成功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MASK话剧社首届长清校区“话剧之夜”《分手大师》专场演出圆满成功

品味文化,感受魅力。值此青年节之际,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团委主办,应用设计学院MASK话剧社承办的首届长清校区“话剧之夜”专场演出——《分手大师》于5月4日晚在长清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上演。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杨新力,副院长刁在祥、张云龙、苗登宇,院长助理、党办院办主任王立果等校领导出席此次演出。
MASK话剧社是应用设计学院实力雄厚的社团之一,成立于2005年。是由广大话剧爱好者组建的非盈利性学生组织,以话剧表演为表现形式,是一个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完善的大学生业余团体。MASK话剧社旨在丰富课余文化生活的同时,锻炼学生的表演能力,提高综合素质,通过学生自己排练和出演话剧提高同学的艺术修养,让学生得到更全面的发展。此次话剧演出虽然在千佛山校区举办已是第五届“话剧之夜”,但在长清校区尚属首届,为此,校领导以及团委、校学生会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MASK话剧社成员以及学生会成员也为此付出了更多的努力,力求呈现出更好的作品,得到广大同学的认可。
本次话剧《分手大师》,内容情节共分为9个小段,讲述一个男主人公通过“替人分手”到遇到真爱的故事,倡导随性、不为物质名利所束缚的恋爱观。期间穿插各类搞笑、虚伪、欺骗、爱情、离别等一系列波折,由李文睿塑造的经典的软饭男形象梅远贵与高尚饰演的外表彪悍实则内心软弱、渴望真爱的叶小春以及刘杰、刘贺饰演的唐大师、杨大师等所谓的“成功人士”探讨了一番对于生活和成功的定义更是发人深省。故事由飞机晚点而展开,各种问题与矛盾纠葛中融入“一个是茫茫人海一人渣,一个是光盘贩子一支花”、“老装(庄)孙子”等幽默的台词,不断增强了剧情的观赏性与趣味性,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演绎传统儿歌时创新加入皮影戏的光影运用,营造出一种别样的氛围与视觉感受。期间,唐大师与梅远贵为验证“法力深厚”到观众席用一块石头的精巧比喻与台下观众进行了互动,充分利用舞台以及场地,把台上台下融汇贯穿。在话剧后半段,舞蹈演员用定格的画面表现形式穿插于情节当中,使得悲伤的情绪渲染整个舞台。随着剧情的深入,剧中人情感的延宕,观众同样产生了极大的情感共鸣,在安静的气氛中,已经将自己融入到话剧里。剧情反转,飞机场中两位主演深情相拥的美好结局更是将故事推向高潮。整部话剧既有讽刺幽默的言语,也有催人泪下的桥段,更有形形色色或犀利或搞笑的人物,无一不给观众带来了一幕又一幕的视觉冲击。除了表演技巧创新和声情并茂的形象刻画外,还融入了舞蹈等元素,增加了话剧的舞台性,给我们带来了各个方面的艺术享受,剧中扭曲的价值观,人性的丑恶也带给我们是深深的思考。一曲《失恋阵线联盟》“甜品”后,话剧在校领导、老师以及演员、工作人员的合影留念中落下帷幕。
一段剪影的人生,一幕聚焦的舞台,此次“话剧之夜”《分手大师》的成功演出在丰富了同学们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更引导同学们要善于感受人心温暖,思考对于成功和生活的真正定义,倡导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此次演出对校园艺术文化的建设、美院精神风貌的展现起到了极大地推动作用。衷心地祝愿MASK话剧社越办越好,期待他们下次的精彩演出。
团委、学生处、各二级学院领导、老师和广大同学一同观看了此次演出。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