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团歌嘹亮,唱响美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四届合唱比赛完美落幕

               

“团歌嘹亮,唱响美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四届合唱比赛完美落幕

5月9日下午,由团委主办,服装学院承办的“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之青春歌会——第四届‘团歌嘹亮,唱响美院’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九十周年合唱比赛”在校长清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书记于茂阳,党委副书记杨新力、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裴新锋、副院长李新、副院长张云龙、校长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王立果以及各二级学院领导出席了本次大赛。
   本次合唱大赛的核心主题为“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九十周年”,各二级学院围绕这个核心选取的参赛歌曲均体现出当代青年作为共青团员的骄傲与自豪。各参赛的兄弟学院相继演绎“五四精神”或歌舞,或朗诵,赞扬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中国共青团。比赛间隙,诗朗诵《青春不停步,永远跟党走》 用激昂的旋律表现出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歌曲《红旗飘飘》则将气氛引向高潮,赢得了大家雷鸣般的掌声。
   经评委公平公正的打分,荣获本次大赛冠军的是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他们演唱的歌曲《光荣啊,共青团》和《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声音嘹亮,形式新颖多变,展现出他们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与崇拜;工业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获二等奖;服装学院、造型艺术学院及人文艺术学院获三等奖。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九十周年,本次合唱比赛的目的就是为了营造一个良好的艺术环境,活跃校园的艺术气氛,提高全校学生的合唱水平和艺术修养,更为倾向于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生活的感情,引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生活学习。通过这次合唱比赛,体现出工艺美院积极认真的工作作风,专心致志的学术精神,更加促进了各学院之间的文化交流。在此祝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四届大合唱取得比赛圆满成功。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