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纪念建团90周年、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0周年暨第八届大学生科技文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纪念建团90周年、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0周年暨第八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晚会隆重举办

五月校园,青春绽放。值此中国共青团建团90周年、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0周年之际,5月23日晚,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第八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晚会在长清校区弧形广场隆重拉开帷幕。出席本次晚会的嘉宾有: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新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裴新峰,副院长刁在祥、张云龙,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王立果。
90年风雨同舟路,90年团旗耀征程。作为工艺美院的师生,我们将以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生活,联系实际,讴歌伟大的时代,传递人民的心声,使工艺美术事业得到丰富和发展。本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在纪念建团九十周年的背景下,以“匠心独运几十载,五四精神薪火传”为主题,承载着08级毕业生的祝福与梦想,深受学校领导的重视以及同学们的喜爱。校团委在节目编排方面不断进取,锐意开创,增加了带有视觉冲击力的宣传片前奏,灯光、舞台布置方面层层把关,节目悉心指导,资金、人员调配、后勤保障工作都做了充足准备,力求打造高水平、高质量、具有鲜明美院特色的一场视听盛宴。
伴随绚丽的灯光和闪耀的焰火,晚会在舞舞协会动感十足的《律动青春》里正式拉开序幕,本场晚会融合了现代舞、古典舞、小品、歌曲联唱、歌伴舞、cosplay以及小合唱等多种表演形式,是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晚会,现场更是座无虚席。火车头乐队带来的歌曲《再见》与《还我蔚蓝》,展现了追忆青春年华的激情以及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吉他、架子鼓的合力演奏增添了舞台感染力。善舞堂和礼仪队分别带来的古典舞蹈《桃妖》、《敦煌》,以桃花般的婀娜的身姿和一片水袖翩翩的优美动作引领我们回到了古时袅袅的意蕴。由历届十佳歌手带来的歌曲联唱瞬间点燃全场。建筑与景观学院选送的小品《新试戏》结合生活实际用贴近日常生活的食堂二楼筷子做引语,运用波普艺术戏中戏的形式,以反串为亮点,运用夸张的肢体语言和极富创意的台词博得了在座同学的阵阵笑声。人文艺术学院的歌伴舞《清明上河图》夺人眼球,真假声的高难度转换伴以唯美而又不失细腻的舞蹈,引来观众掌声连连。舞蹈《我在山工艺》由08级毕业生倾情演绎,展现了四年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以及真挚的情谊,把毕业生对于母校的不舍之情利用街舞形式展现的淋漓尽致,感人至深,使得部分同学潸然泪下。同样由08级毕业生带来的歌曲《同桌的你》在一丝伤感中也饱含对美好未来的希冀与向往。
晚会现场,工作人员宣读了院长潘鲁生带给大家的寄语,表达了对晚会以及同学们的美好祝愿:“同学们好!一年一度的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是你们的盛会,也是毕业季节同学们离别母校前的重要活动。每年都和大家一起度过,很开心。还记得四年前,当时新校区建设还不够完善,也是在校前广场,虽然没有灯光,没有音响,但有同学们的理解和热情,让我非常感动,我们一起唱了一首《爱拼才会赢》,至今难忘。四年过得很快,又一届同学就要毕业了。本来准备今天和大家再唱这首歌,但因公务在外地赶不回来,不能和大家一起分享今天的快乐和感动了,很遗憾,请同学们一定谅解。虽不能至,心向往之。衷心祝愿今天的开幕式圆满精彩,相信同学们毕业后会继续关爱社会、关爱母校,爱拼会赢,成就一番事业!——爱你们的老潘。”
接下来独具特色的cosplay表演《三国无双之乱世长歌》华丽登场,气势的恢宏,妆容的精致、特色的配音仿佛让我们穿越时空,回到纷杂的三国乱世,感受身处其中的气势。之后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的小合唱同样精彩,伴随着一曲《旗开得胜》的激情演唱,晚会在领导与演员合影留念中落下帷幕。
开拓进取,书写青春。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的成功举办,在引导和激励当代青年加强对共青团事业使命感和责任感的同时,对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学术氛围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相信,在接下来的大学生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中将有更多的精彩值得期待!
团委、学生处以及各二级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广大同学观看了此次晚会。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