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关于组织参加“青年大学习” 网上主题团课学习的通知

各团总支:

根据团中央及团省委通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和团十八大精神,团中央上线“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要求全体团干部、团员每周在线签到学习,并发动普通同学参加学习,并每周公示各省参与情况。为发到我校团员青年中广泛参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和团十八大精神

二、学习人员

全校团干部、团员青年

三、学习形式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每周1期,每周一开始答题,团省委每周一通报全省各地市、高校上一期学习情况。

入口:关注“青春山东”微信公众号,右下角自定义菜单栏设置有“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入口,已经注册“智慧团建”的团员青年,输入“智慧团建”中预留的手机号码可以直接登录学习:点击进入最新一期后签到,并开始在线学习。尚未注册“智慧团建”的团员,需要补充注册信息,录入个人手机号、姓名——地区(下拉,选择高校团委: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所属团支部(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团委界面,点击右侧:下级列表,选择所属团总支即可)才能进入学习。

备注:因统计需要,请在登录时允许使用地理位置信息。

四、学习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是当前阶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和团十八大精神的一次重要契机和有效途径,各团组织应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迅速落实通知要求、传达到位,加强组织部署,并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和执行方案,按时保质完成学习任务。

2、广泛动员,加强督导。各团组织应广泛组织动员团员青年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严格按照要求组织团员青年自主学习,不得替代学习或弄虚作假,并加强学习督导,确保学习入脑入心、取得实效。团员,参加团的活动、学习党的主张是必须履行的义务。政治学习与课业学习从来就不矛盾,相反加强政治学习能够帮助学生团员增强学习动力、磨炼吃苦精神。

3、学习实行分级考核,团总支书记、副书记由团委进行考核,团支部书记由团总支安排学生委员进行考核,团支部成员由团支部书记和团支部主要团干部进行考核。请各位参与学习的团干部、团员青年务必将每期学习完毕的界面截图留存,以备后期考核。

4、认真落实,学以致用。全校团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掀起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和团十八大精神,用以指导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同时要充分利用此次学习机会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跟党初心,奋发务实进取,为服务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共青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委员会

 2018年12月11日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