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关于开展第七期“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月”活动的通知

各团总支: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团中央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团的规定,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党中央关于群团工作的部署,加强我校共青团组织建设,特别是加强共青团基层团组织建设,促进团的组织工作规范开展,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创建“活力团支部”,提高团支部在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和创建和谐校园中的作用,决定于3月份开展第七期“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月”活动,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先进理论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育人目标,坚持党建带团建,以团建创新为主线,以团的组织建设、团干部队伍建设为重点,探索新模式、构建新机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创建高校基层“活力团支部”,努力推动全校基层团组织建设。

二、活动时间

2019年3月

三、活动内容

(一)校团委举办“基层学生团干部专题培训”

学校团委组织各团总支新任学生委员、2018级团支部书记、2017级新任团支部书记进行集中培训。邀请相关老师针对团的理论与实践、大学生成长成才、团体辅导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提高团干部的理论素养和技能水平。

(二)各团总支围绕“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月”开展相关工作

各团总支要紧密围绕学校“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月”这一工作主题,开展基层团组织建设的相关工作。通过进一步学习共青团组织规章制度、开展主题活动等,不断提高广大青年的团员意识,强化基层团支部的凝聚力,创建“活力团支部”,提高基层团支部在广大青年中的形象和影响力。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有效推进。各团总支要加强对基层团组织建设月活动重视,结合本学院工作实际,积极部署,突出重点,扎实有效推进基层团组织建设。

(二)充分发动,活跃支部。各团总支要充分利用新媒体,为活动开展创造浓厚的氛围,要充分调动各团支部的积极性,及时检查督促各团支部在“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月”中的活动情况,积极创建“活力团支部”,帮助团支部解决工作难题。

(三)认真总结,务求实效。各团总支要注意挖掘活动过程中的先进典型,认真总结和宣传自身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可以形成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典型案例通过《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青年报》、团委“双微”平台等进行宣传。

(四)请各团总支认真填写《参加基层团组织团干部专题培训人员统计表》,并确定好学生负责人,于3月19日(周二)前上报团委勤工俭学办公室。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军强

联系电话:0531-89626226

联系邮箱:sgytuanwei@126.com

附件一:《基层团组织团干部专题培训活动安排》

附件二:《参加基层团组织团干部专题培训人员统计表》

                                                             共青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委员会

                                                                      2019年3月18日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