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关于进一步推进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的通知

各相关团总支、学生组织:

为加强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引导学生广泛参加种类丰富、形式多样、育人效果良好的第二课堂教育活动,现就进一步推进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学分认定及实施办法(试行)》制度学习及“到梦空间”APP网络管理系统操作培训会

会议时间

2019年3月23日(星期六)上午09:00

会议地点

长清校区一阶梯教室

参会人员

1.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主要学生干部、部长代表10人;

2.各学院学生会主要负责人、部长代表10人;

3.各学院二课委员、“到梦空间”运营团队人员3人。

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学分认定及实施办法(试行)》制度学习及“到梦空间”APP使用培训会

会议时间

2019年3月23日(星期六)上午10:00

会议地点

长清校区第一会议室

参会人员

2018级团支部书记

三、《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学分认定及实施办法(试行)》制度学习及“到梦空间”APP使用主题团日活动

会议时间

2019年3月24日(星期日)晚18:30

会议地点

各团支部教室

参会人员

2018级全体本科生

四、相关要求

1.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依托“到梦空间”这一网络管理系统,记录、评价、审核学生参与第二课堂情况,并通过“到梦空间”认定学生积分、学分。请各团总支在会前充分动员,广泛发动学生下载“到梦空间”APP。

2.首次登录需要激活,登陆APP时使用的账号是学号,初始密码为111111。每个学院有一个系统账号,作为二级学院系统用户的登录账号。

3. 各学院“到梦空间”运营团队需带笔记本电脑一台。

4. 各学院团总支要针对青年特点,举办种类丰富、形式多样、育人效果良好的第二课堂教育活动,特别是要增加创新创业类活动,引导鼓励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5.《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学分认定及实施办法(试行)》中未涵盖的第二课堂教育活动,各学院可以结合学院特点提出书面申请,提交团委批准备案。

6. 各学院团总支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学分认定及实施办法(试行)》试行当中,有好的经验、意见建议可以书面向团委反映。

7.各学院团总支要切实部署好2018级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做好团日活动记录。各团总支要形成团日活动总结, 3月29日前,纸质稿送至团委勤工助学办公室,电子稿发团委邮箱(sgytuanwei@126.com

联系人:王军强 0531-89626226

                                                                                                                                    

共青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委员会

2019年3月18日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