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百万大学生进社区 | 工业设计学院“志愿之心暖童颜”

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推进“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深入开展,在服务人民群众中展现新时代青年价值,传递新时代青年力量,工业设计学院2023级艺术与科技一班团支部和产品设计二班团支部于3月29日、4月2日在崮云湖街道幼儿园开展了“志愿之心暖童颜”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工业设计学院有这么一群大学生,他们在得知崮云湖街道幼儿园想要为孩子们打造一个更有趣的户外活动区,急需志愿者们帮助时,他们便自发组成志愿者队伍,利用课余时间为幼儿园和孩子们带来了这份特别的惊喜。



此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两次齐聚幼儿园,将废弃的轮胎作为画布,通过精心设计和绘画,将轮胎变成了一个个色彩斑斓、充满童趣的艺术品。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有的负责设计图案,有的负责调色上色,有的则负责安装和展示成品,现场气氛热烈而欢快。



轮胎,这个平日里不起眼的物件,在志愿者们的巧手下焕发出了新的生机。有的轮胎被画成了可爱的小动物,有的变成了色彩斑斓的花朵,还有的则是充满童趣的卡通人物。每一个轮胎都充满了想象力和创意,仿佛是一个个小小的艺术品。



青春笔触绘轮韵,志愿情怀暖童心。在活动中,志愿者们一边绘画,一边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互动。他们教小朋友们如何调色、如何勾勒线条,还鼓励小朋友们拿起画笔加入绘画。小朋友们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他们好奇地围着志愿者们和轮胎转来转去,还不时发出惊叹和欢呼。看着孩子们纯真的笑脸和欢快的身影,志愿者们感到无比的欣慰和满足。



此次志愿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绘画的乐趣,也让他们学会了欣赏美、创造美。同时,这也是一种很好的教育方式,让孩子们了解到废旧物品也可以重新利用,从而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志愿者们也在这个过程中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志之所向,愿之所在,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去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也为2024的春天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