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百万大学生进社区 |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志愿星光绘清韵,文明新风入社区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倡导文明、环保的祭扫新风,满天星志愿服务队于4月3日走进双龙山社区,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清明祭扫文明宣讲活动。



活动当天,满天星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如约而至,他们携带宣传资料、展板等,向社区居民宣传清明节的由来、习俗以及文明祭扫的重要性。志愿者们通过生动的讲解、互动问答等形式,引导居民们树立文明祭扫的意识,自觉抵制陈规陋习,规劝配合相关法律法规,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祭扫氛围。




在宣讲过程中,志愿者们还特别强调了相关安全注意事项,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醒居民们在祭扫过程中要注意防火、防盗、防事故,确保自身及他人的安全。通过志愿者的积极宣传,居民们对安全祭扫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此次活动获得双龙山社区居民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许多居民表示,通过志愿者的宣讲,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文明祭扫的重要性,同时承诺将积极响应号召,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祭扫新风尚。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