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主题团日 | 人文艺术学院团总支开展

“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

4月15日是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今年的主题是

“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

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

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



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4月12—15日期间,人文艺术学院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国家安全·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期间,各团支部以“国家安全”为核心议题,从“什么是国家安全、了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了解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维护国家安全从每个人做起”四个方面内容展开,并组织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此外,各班团支书围绕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以及反诈防骗等与校园生活息息相关的方面,广泛开展主题教育班会,借助真实、生动的案例讲解国家安全面临的挑战,阐释新时代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外延,引导广大同学进一步加深对国家安全的理解,自觉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022级各团支部)







(2023级各团支部)


在本次活动中,各团支部通过深化国家安全主题实践体验、开展国家安全系列主题团课学习等方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将维护国家安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下一步,学院团总支将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持续做好国家安全教育工作与普法教育的常态化宣传,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挺膺担当。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