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首页 > 共青团 > 学生会 > 正文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参加“水·土交融”济南百名学子南京公祭活动

12月13日,在南京大屠杀惨案80周年暨第四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之际,我校团委老师朱冉冉带领1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济南时报主办的“水·土交融”济南百名学子南京公祭活动。

本次活动由济南时报特别组织,由来自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东体育学院、齐鲁师范学院、济南职业学院、等7所驻济高校85名师生代表组成百人学生团,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青年学生的广泛支持。

12日,百人学生团代表分赴趵突泉和千佛山取水、取土,“水·土交融”双城公祭活动正式启动。

13日清晨,我校师生代表与百人学生团一同在“五三惨案”纪念碑前进行祭奠并宣誓。午时,师生抵达南京,怀着沉重的心情赶赴普德寺丛葬地悼念、默哀。我校学生会副主席冯丽娜同其他高校的3名学生代表向纪念碑敬献了花圈以表达哀思,并宣读了“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誓词,传递着两座城市共同铭刻历史和携手未来的决心。下午3时,我校11名师生代表在内的百名学生团将来自济南的水与土分别注入秦淮河和紫金山,共同悼念遇难同胞,祈祷世界和平。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此次“水·土交融”双城公祭活动,让更多青年大学生了解并铭记历史,以史为鉴、激发爱国心和使命感。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作为工艺美院的学子,我们定会牢记使命、勇挑重担,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