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首页 > 共青团 > 学生会 > 正文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二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二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10月31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二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于长清校区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杨新力出席本次会议,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第二十二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第二十三届学生委员会委员。
大会第一阶段,由工作人员宣布大会主席团名单,第二十三届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陈长江致大会开幕词,大会工作人员宣读山东省学联发来的贺信。山东师范大学学生会主席姜楠代表兄弟院校学生会致贺信。本次学代会收到来自山东中医药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艺术学院、山东交通学院、山东女子学院、山东体育学院等兄弟院校学生会发来的贺信。
杨新力致辞,他向学校团干部、学生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充分肯定了学生会的工作,并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新一届学生会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提高道德修养,锤炼优良品质。优良品质的养成对人的一生至关重要,成才先得成人,着重从四个方面提升:形成以“诚实守信”的为人之则;以“德”为先的为事之则;以“吾爱”为核心的文明之则;以“热爱生命,追求卓越”为主要内容的立身之责。学生会应不断加强思想道德教育,规范自身言行,强化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弘扬传统美德,努力提高综合素质。 二、勤奋学习,优化自主学习过程。人类与知识有着十分重要的关系,我们必须勤奋学习,敏于求知,不断充实自己,才能符合社会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深化和推进学习方式的改革,寻找愉快的学习经验,争取最佳的学习方法。合理利用时间,使学习、休息和娱乐时间相互协调,多读书,增长见识,拓展视野。三、锐意创新,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创新是人类历史发展的必然要求,发展的希望在创新,创新的希望在青年,要努力培养创新意识,不断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要了解世界变化和发展的大事,面对困难与挑战,勇敢地挑战自我。各学生干部要广泛了解学生们的知识想法,落实反应同学们的建议与意见,架起学校和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做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校工会主席黄霞代表工会向大会表示致辞,并对学生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二、把学习当成责任、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三、锻炼高尚的品格。
团委副书记邹晓红代表团委向大会致词,向前来参加大会的领导、来宾,兄弟院校的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同学们着眼大局,准确定位;注重自我提升,树立榜样;着眼同学,创新工作;充满热情,尽力服务。
随后,第二十二届校学生会主席类子岩做第二十二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大会筹委会委员周瑞凯宣读《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二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致全体学生倡议书》。
会议第二阶段,各代表团进行分组学习讨论,学习学校、省学联领导的相关讲话,并讨论工作报告、倡议书内容 ,收集各学生代表提案。
会议第三阶段,大会公布第二十三届学生会委员的选举办法以及监票团名单。由第二十三届学生代表大会委员候选人依次上台演讲。会议进行无记名投票,经过大会监票团的审核,选举产生了18位学生代表大会委员。
本次大会是我校全体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学生工作的一件大事,大会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引导学生代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坚持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原则,让广大学生成为学校改革的支持者,学校发展的参与者。
学校学生工作部、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团委工作人员以及252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