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首页 > 共青团 > 学生会 > 正文

感悟生活 感动人生——我校学生会生活部“相约周末影院”系列报道

感悟生活 感动人生
——我校学生会生活部“相约周末影院”系列报道

为了进一步丰富校园生活,缓解广大学生的学习压力,活跃校园文化氛围,12月4日下午6:00,我校学生会生活部于长清校区综合楼办公楼5合堂组织了“相约周末影院”的活动。此次活动以休闲娱乐为主,吸引了学院广大同学的积极参与。
本次影展共放映了两部电影,一部是近期反映较好的国产电影《风声》,另一部是美国电影巨头皮克斯动画工厂出品的《飞屋环游记》。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热情高涨。作为09年谍战巨制的《风声》,无论是从导演、演员、场景等方面的阵容来看,亦或是从该片的故事情节设置方面来看都近乎是无可挑剔的,该片在具备了电影化的试听享受的同时,也制造了故事本身更大的谜团。《风声》使同学们的精神得到升华,爱国信仰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构建和谐校园具有重要意义。《飞屋环游记》是皮克斯的第10部动画长片,也是该公司第1部用3D立体数码格式制作的动画片。该片的制作历时5年,其视觉效果一如皮克斯精湛的叙事技巧,精彩纷呈而又朴实无华。在3D立体电影风起云涌的当下,《飞屋环游记》从艺术的角度运用3D立体技术,用以推进故事的展开和情感的积累,大大增强了影片的艺术感染力。
最后影展在一种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结束。此次活动仍以“为同学们服务”为宗旨,其目的在于为前来观看影片的同学们提供和谐稳定的娱乐环境和轻松自如的观影氛围。通过这种轻松的形式,可以让大家在欣赏电影艺术的同时,深刻领悟电影反映的思想,对个人的素质提高以及思想提升具有十分积极的指导作用。这次的电影展播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生活,更使同学们对人生、对目标、对理想有了新的思考和认识。
据悉,此次活动的开展受到了我校广大学生的积极反映和支持。“相约周末影院”系列活动所播放的影片都是经过专门负责的学生会生活部用心挑选的,电影寓意深刻,发人深省。希望广大学生继续对“相约周末影院”系列活动进行关注。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