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首页 > 共青团 > 青年报 > 正文

不畏将来,不悔过去

不畏将来,不悔过去

每年的夏天都是一个喜忧参半的季节,总有人如愿进入梦中的象牙塔,总有人名落孙山……月儿弯弯照九洲,有人欢喜有人愁,现实就是如此残酷。
我佩服每一个有勇气再一次走进高三教室的学生,他们与应届生不同,他们经历了高考的洗礼,知道高三的日子有多煎熬,可是,他们却为了梦想再一次启航。他们不在乎别人的眼光,对于“高四生”这个称呼也欣然接受,他们是如此可爱,无论结果怎样,至少努力过,他们必然不会后悔。
“或许我的好时光总是比别人迟一步,或许我的高中不够完整,缺少一段为梦想奋不顾身的桥段。”抚摸着笔记本上的苍劲有力的字,我微笑,我没有任何理由阻止他重拾课本去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胸怀大志却又虚度光阴确是人生最悲哀的事情之一。
看到他每天不停的刷题,每晚都是捧着书本入睡,我第一次觉得如此心疼。我清楚的记得他说过:所谓梦想,就是永不停息的疯狂。我知道,此时此刻的他正在一点一点的建筑自己的梦想之城,我知道,他还有好多没能实现的梦想,他绝对不会停下奋斗的脚步。
再见面,他也会抱怨,说觉得日子太慢,感觉总是熬不出头却耗尽了所有力气,可又觉得日子太快,感觉什么都没学好就又要奔赴高考战场。我笑着给了他一个拥抱,轻声呢喃,会过去的,一切都会好的,如果不好,只要是因为还没到结束的时候。
没有追求和付出哪来的成功,谁说辉煌背后没有痛苦,只要为了梦想不服输,再苦也不停止脚步。是的,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如果我对自己妥协,如果我对自己说谎,即使别人能原谅我也不能原谅。”
她向来是优秀的,十二年的读书生涯,她一直都是赢家。可是,命运弄人,高考的成绩并不理想。
整整哭了一个晚上,释放了内心的复杂情绪,终究选择坦然面对,微笑着背起书包,踏上了离家的路途,她选择了复读,到另一个城市复读,一个人。承受了那么多的期许,怎么能辜负呢。
她告诉我,全新的城市,全新的环境,也是全新的开始,在那里,她不会后退,人生的旅途中,总有那么一段时间,需要自己走,自己扛,她不会觉得孤独也不会害怕,因为这就是成长,这就是青春。
她说自己一定会成功的,就是今天哭过了,明天也一定要活得精彩。是的,没事的,亲爱的,阳光够大够温暖够安全,没什么好怕的!我们都知道的,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
亲爱的们,高考,这只是一次考试,简简单单的一场考试,不要想着这是一场战役,也不要想着可以通过高考就改变一切。亲爱的们,在剩下的六十天里,你们努力就好,只要自己觉得自己是最好的那就是好样的。亲爱的们,敢用尽全力去奔赴一场未知,不畏将来,不悔过去,在我心里你们就是可爱而优秀的。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