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首页 > 共青团 > 青年报 > 正文

静等岁月丰年

静等岁月丰年


有你的季节,雨落成诗。
——题记
已经忘记了是在哪个明媚的日子里遇见你的,也已经忘记了是在那日的黄昏或是傍晚。脑海里依稀记得的是你绽放在我心头的明媚的微笑。
又是一年的雨季,明明如雨,如细丝,如透明的飞花,如散落的珠帘,轻轻地,缠绕在我的手臂上,从迎面飞来,顺着我的伞檐滑落到地面上。不远处的山峦和花草树木全都静默在雨里,旁边也有很多行人匆匆而过。他们或奔跑在雨中,或独自撑着伞在雨中步如飞箭,或几个人挤在一把小小的雨伞下面,或躲在一个高大的建筑物下面焦急的等待。我想,对于我眼前的这些人来说我也是一个匆匆的过客吧,一个走在他们的记忆里的不慌不忙缓缓前行的过客。此情此景,恍如隔世却又那么熟悉。在这番景致的陶冶下,我突然记起了多年前看过的泰戈尔的诗集中的《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中的“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明明无法抵挡这股思念,却还得装作丝毫没把你放进心里”和“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鱼与飞鸟的距离,一个在天,一个却深潜海底”这两句。此时的我,虽然不能体会这两句诗的深刻含义,但却能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这令人无可奈何的“遥远的距离”。真如这般的,你是天空中的飞鸟,而我,并非潜在海底里的鱼,而是被深埋在海底的无所归处的鱼,一条被自己的眼泪和思念所吞噬、淹没的鱼。我是鱼,而你就是我赖以生存的那片海,在梦里我情愿一生被你囚禁。
雨还在密密地斜织着,此时,每一缕晕染进我视野里的细雨都在为我重塑着那有你的明明灭灭的记忆。轻轻地,我挥了挥手,想要作别这剪不断、理还乱的思绪。但就在此时,雨如知天意般的瓢泼起来,将我围困在那小小的空间里。这情景,是不是该赋一曲新词呢?祭奠这四年我未减的深情,纪念这未满的高中记忆。
我知道,此时的你在远方,此时的我也身在远方,对你,我也只能用远方来形容。不觉间,一年的时光将要过去,而那未知的岁月将要悄悄地溜进我们的人生。我想在你的高考成绩出来之前,在那遥遥几年之前,一切都还未曾结局,你我的生活也还未按部就班。我们不用为了某某而日夜操劳,早出晚归。青春就这几年,转眼,四年将至。而我却始终不知道你在我的人生里到底留下了怎样的一笔。只知道我在距你很远的一个地方,在所有高中生心里的那片乐土上悄悄地想念了你许久,那情绪,是我所不能控制的。如果那是一方沼泽,那么我就在里面被困住了很久很久,久到遗忘了关于自己的一切,除了你的名字。
这几日,我一直在读《诗经》,我读到了《终风》和《日月》这两篇,也写了大量的读书心得,在这两篇里有大量的历史考证说那是古代的卫庄姜,关于学术性的我无力去研究,去佐证,但是我却切身体会到了那女子的悲伤。直呼日月,以风雪雷雨为鉴,那样的深情,实在令我感动。
时光在飞逝,岁月也几经苍白了我的容颜,不知我在这泛黄的岁月里还能再任性多久。但在这短暂的青春里,我依稀记得自己疯狂了一次。
这一刻,我轻轻的对你说“你就是我的天气,我的阴晴全都随了你”。此致,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