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首页 > 共青团 > 青年报 > 正文

记忆

记忆

已过浅冬,送来飘雪的淡淡季节。雪花片片飘落,划过头发和衣领,落在眉心,融化在记忆的脚印里。天灰灰,读不懂,看不透。却又有半阵微阵,滴落心头,留下余香和回声。
一曲霓裳羽衣,舞尽繁华,坠落期许,捎带红尘中的记忆流年,将早已风干的柔情拌着些许诗意围堵在耳洞,莫失莫忘,不愿离去。于是它铺设下风华和雪月只为交付一个透彻心扉的理由,青词依旧,打捞一袭月光,回味昔年旧景。
一段青涩年华,春风十里,躺过岁月的车轮,是否变得越发幽香和繁阴。曾经年华,那些年轻的岁月,那些鲜活的生命,它们付的起时光和等待,迎接黎明和成长。 窗外还有麻雀在歌唱,微风轻拂,耳边又响起屋檐下轻亮的风铃声。一个人又一次坐在记忆的风骨中,合拢心头的声响,缓慢卷起。品味着飘散的冬雪,追寻那段随风飘扬的记忆。
跟随季节的画师,颠簸再三,终看到一方明媚,走进岁月,俯视过往,一片葱绿柔润眼中,花儿媚,草儿盛,夕阳无限好,烟霞晚照。再回眸,拾取已弃的念坠,依旧温润,纯洁如玉,轻放枕下,那人那事,再水一方。咿咿呀呀,书包还在臂上斜挎,课堂依旧......梦境久远,还留下轻风吹拂过的痕迹,眸然回首,灯火阑珊。这是遗漏的光阴,不甘于岁月的沙漏,总是想走到跟前,拾取,静静摆放。诗意花间,妖娆妩媚这心底,莞尔间,岁月斑斑,却是凉了指尖。“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 新颜换去旧物,花瓣飘落,但又仍存心海。
踩着记忆的青苔,眼泪潮湿了一地。旧年景象,昔年模样,颠倒了光阴,记忆中你微笑的脸庞,用羞涩装点你的城池,月色伴着微凉,调和这浓浓心思。落梅雪舞的痴情,晕染眉心,轻喊你的名字,是同桌的你还是擦肩而过的淡淡模样;亦或是天青色等烟雨的一往情深;画楼远望,眺望雁子回时的声声期盼。梅林墨染雪,缱绻思念,望远方。
风飞去,记忆走远,平铺掌心流年,那似水滑过的,似沙磨过的,一幅幅印痕,一季季清唱。洋洋洒洒,飘飘荡荡,情浓在这整个冬天。针织旧事,搁浅一段段老记忆。那住在眉心的眼眸,那挺留在心尖的淡淡笑容,即便这里风雪清瘦,也在染雪梅红里,潮海依旧。花间蝶舞,云间鸟唱,如痴景象,如锦韶华,一切都醉卧在脉脉的眼底。
欲语还休。再回首,一江春水向东流;轻莞尔,洒落清冷一季,浮尘烟云。轻披一肩薄雪,紧握这徐徐记忆。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