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首页 > 共青团 > 青年报 > 正文

信念在岁月中成长 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信念在岁月中成长 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简介
孔令锋,男,中共党员,2015年7月毕业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同年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现服务于青海省西宁市共青团城西区委,主要负责城西区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大学期间,曾担任人文艺术学院2011级广告学班班长、人文艺术学院学生会自律委主任等职务。
还记得在毕业聚会上相拥而泣,还记得在大学门口依依不舍,还记得父母双亲那盼儿早早归来的双眸,还记得临行前“好男儿志在四方”的满腔热血,如今学校那种天真烂漫的日子只能留在记忆的最深处,父母的挂念也只好默默地埋在心底,都在现实的不断磨砺中慢慢沉淀,留下的是他对环境的适应、对工作的努力、对人生的思考。细细品味工作半年以来的酸甜苦辣,感觉每一种滋味都那么都是那么意犹未尽、都是他人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时光的流逝让人来不及追忆,而所有的经历,都成为成长中不可或缺的养分,使他在选择的这条道路上更加无怨无悔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坚定信念,追寻梦想
2015年的7月,他们面临着毕业、升学、择业等一系列的人生选择。他原本可以找一份安逸的工作,但他选择了西部计划,下定决心要到基层磨练自己,要好好地去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在基层充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服务社会。
通过各种繁杂的手续,他正式成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在青海省团校培训的时候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志愿者们,知道了这次一共有两百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志愿者,大家都怀有满腔热情,准备为大美青海的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选择无悔,倾心服务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2015年8月,伴随着激昂的的旋律,他们离开了培训地青海省团校,来到城西区参加志愿服务。他努力发挥着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为西区发展做着属于自己微薄的贡献。
“有一种生活,你不曾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信念,你不曾体会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你不曾拥有过,就不知道其中的纯粹。”全国十佳志愿者冯艾这样说过。志愿者的头上没有光环,志愿者的物质环境是贫乏的,但是我们的精神家园却是富足的。在他看来,志愿者这个名字不是一种荣耀,而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是一群热血沸腾,满怀理想的年轻人在用青春为社会描绘爱心的色彩。它意味着志愿者要用理想和信念燃烧青春的热情,用知识和技能来报答祖国的培养,以奉献和付出实现着人生的价值。
青春风采,绽放光芒
在团区委他主要负责的是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他紧紧围绕“传播志愿服务精神”这一思想,虽然来到西宁虽短短几个月,但是积极倡议组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十余次,同时工作之余积极参加团省委、团市委、各镇街道团工委等单位组织的各类志愿活动。在这个工作岗位上,他努力建立了社区志愿者、专业辅导志愿者、青年学生志愿者等3类志愿服务队伍,打造校园、社区、社会单位等志愿团队5支,吸引了100余名致力于社会公益的志愿者,充分带动起当地一批的新的团员青年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
努力奋斗,绽放光彩
在这短短半年志愿者的日子里,他可以独当一面的工作,也确确实实做了一些有用的事情,在这个过程中他也学到了很多东西。他也时刻记得曾经看到的这样一句话“做基层工作是一碗良心饭,做好做坏全在你自己心里掂量”。我们可以平平淡淡地过完这一辈子,也可以努力地为他人谋取利益和幸福,哪怕一生也只做了一件实事,别人也会记你一辈子的。现在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和青年投入到西部的建设当中,他只是刚刚走进这个圈子,还有太多的东西需要学习。
在这里虽然他平淡到每天都做着最简单、最普通的工作,但却默默地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发扬光大,不平凡在于他始终没有放弃他的追求,即使遇到很多困难但他还是坚守着这份信念。这段经历使他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丰富了人生。志愿服务经历将是他人生路程上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也将成为他一生永远无法忘记的美好回忆。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