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首页 > 共青团 > 青年报 > 正文

当我们抱在一起的时候

当我们抱在一起的时候

缘分是捉摸不定的巧合,种种巧合组成了大千世界。我们都是大千世界里的一粒尘埃,碰撞出火花,迎面了微笑。兴许我们会震撼于卓文君与司马相如的携手,却忽略了身边路过的同窗。其实最美的相遇不在书中,而是在山工艺,是我和你。
共我们的是山工艺夜间粼粼的人造湖,波光闪耀让洛神也驻足。兴许我们看不到她的罗袜生尘,凌波微步,我们却可以看见月光下的水,空灵且寂静。济南的冬天被老舍先生写过,济南的秋天也隶属迷人。秋天我们也可以看到纷纷落叶飘香砌,夜里能听到静,那是小虫独创的声音,是喧哗的安静。
有多少人可以静静聆听,聆听属于学校的天籁。曾经我们都在各自的高中写下了对应的篇章,与各自学校结下了深深的缘分,现在缘分的丝线连上了各位山工艺的学子,走进了我们的心中。后山顶上总可以看见稀稀疏疏的人影,遥远显得身小,阳光下的背影却拖得那么长。仰天长啸,声音回荡在各个山坡中。庄子将天下的声音分为天籁,地赖,人赖。其中地赖是风穿过竹林的声音,难道山头那漂游的声音,不是属于大自然的声音吗?夕阳西下,虽是老阳,已然悲壮。年轻的身影,铸在天空,形貌雄鹰,心随云动。
人因有灵魂而特别,人的灵魂尽然不同。而山工艺的灵魂就是莘莘学子。每位学子灵感的绽放,形成了属于山工艺的回路。天工开物,匠心独运,这八个字用各式各样的方法展现。人因灵魂而傲然,同样山工艺,因为有灵魂而熠熠闪光。
人的一生并没有几个四年,定居一个地方的四年最终会成为思念。来到山工艺虽只有短短一个月,她无与伦比的美丽让我沉迷。无论是尊敬师长还是淳厚的学风,光是团结这一点,令多少高校难以望其项背。山工艺的伟大足够配得上要求每位山工艺新生写《献给山工艺的一首歌》,是独唱,是绝句,可歌可泣,段段动情。
来到山工艺一个月中大部分时间在军训,来之前大家都开玩笑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演技了,真正开始后却没有退缩。烈日似乎并不能阻挡热情,汗水更流不尽豪气,虽是十天终须度过,不知曾经已然铭心。不知道有几位同窗会和我一样,听到解放军进行曲之后不由自主踏步,寻找重点。那是专属身穿迷彩服的声音,与山工艺的歌声交汇。与教官离别的不舍,欢笑过后的泪水,都是我们与山工艺的点点滴滴。
或许多年之后,酒后茶上,谈起论起山工艺,谈起那段刻在心中的回忆,我们都会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