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首页 > 共青团 > 青年报 > 正文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访2016级军训新生
编者寄语:山没有悬崖峭壁就不再险峻,海没有惊涛骇浪就不再壮阔,河没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壮美,人生没有挫折磨难就不再坚强。
在这丹桂飘香的季节,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院迎来了一批新的莘莘学子。对新生而言,军训是进入大学的第一课,也是磨练意志、锻炼耐心的关键一课。9月24号下午,在新生军训如火如荼进行中时,我们负责团委青年报的成员来到军训场地对新生们进行采访。我相信我们的学弟学妹们对这满怀憧憬、惊喜与忐忑的军训实战有着很多不同的想法,下面请跟随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队伍,了解他们内心的真情实感。
记者:你们现在经过8天的军训了,感觉怎样?
新生(笑):很累,都晒黑了。刚开始觉得很新鲜,很好玩,经过严格的几天训练之后,没有刚开始那么兴奋,热情。
记者:你们现在晚上或军训休息时间有没有活动?军训休息的时候都做些什么?
新生:我们有很多活动,虽然白天我们军训都很辛苦,晚上和休息时间我们会学习军歌,我们互相还进行拉歌,并且我们经常在一起聊天,玩游戏,增进彼此的感情。
记者:那么在这段军训生活里,有什么事情让你留恋或者印象深刻的呢?
新生:有很多同学在军训中身体不适发生晕倒等状况,同学们都互相帮助,教官、代班对我们也非常关心,使我们在这座陌生的城市感受到了无比的温暖。
记者: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你们觉得自己有什么改变的地方?
新生:这次军训,经历苦和累让我们变得更加独立与成熟,不再依赖他人,用军训给予我们的坚强,微笑着面对困难和挑战。我们学会了军旅生活的艰辛,学会了独立生活,学会了要坚强面对自己对人生!
记者:在未来几天的军训中,你们要用什么心态来对待?
新生:我们会以正确的方式去对待,坚持就是胜利,坚定自己的态度,完美落幕。
记者:你们对教官的印象如何?想对他说些什么?
新生:教官们人都很好,虽然有时候在军训时会对我们严格要求,也是为了我们训练得更好,更出色。私下也是我们很好的朋友。想对教官说,您辛苦了。
记者:这次军训有什么意义?你们从军训中获得了什么?
新生:军训教会了我们团结,军训中队列训练,方阵移动,都要求这个军队整体划一。在烈日下,我们一直严格训练,不知经历了多少次的重复练习,挥洒了多少辛勤的汗水,但我们依然微笑面对。正是在这种训练中,让本不相识的我们有了心灵上的交流,不知不觉一种默契在你我心中建立。军训教会了我们坚强,依然是烈日当空,依然是汗水浸身,尽管军训之初的激情已渐渐归于平淡,但当我们穿上这一身军装的那一刻,就需要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我们从不气馁,从不妥协。
记者:军训很累,你们总会遇到很多困难,你们是怎样面对的?有没有想过放弃?
新生:天气十分炎热,我们每天早起进行严格训练,汗珠一滴滴滑落,站军姿的时候都快坚持不住了,但是看着同学们都还在坚持,想到教官,想到这几天的努力,不能白白浪费,所以我们还是选择坚持下去。
就这样,我们的采访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其间、大一新生们的意气风发、乐观积极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相信他们一定能够不负青春韶华,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和智慧创造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新的辉煌。岁月可以带走时光,却带不走记忆。每次军训都会在这里定格。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