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我校召开科研与研究生培养工作通报会


我校召开科研与研究生培养工作通报会

2月20日下午,我校在长清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科研与研究生培养工作通报会,院长潘鲁生、副院长李新、院长助理苗登宇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新主持。
会上,科研处处长胡希佳、研究生处处长唐家路分别汇报了我校去年在科研、研究生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今年的重点工作,介绍了我校申报博士学位培养单位的有关情况。
院长潘鲁生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在科研、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上取得了一定成绩: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工作,科研实力不断提升,科研立项层次稳步提升;学校增强社会服务意识,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依托国家有利政策,在为文化创意产业服务和为社会发展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如十一运会的相关设计、世博会山东馆的设计等,成效斐然;学校加强学科建设,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硕士研究生规模持续增长、规章制度不断健全。
针对目前的科研工作、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情况,潘鲁生院长对两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强调:一、切实提高科研水平,强化社会服务意识,坚持以科研为先导,加大学校同政府、企事业单位的合作;二、加大学科建设力度,积极创建山东工艺美院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做好“泰山学者”岗位及其重点学科建设,做好新一轮艺术硕士专业学位培养单位申报。
潘鲁生院长指出,在全校教职员工共同努力下,学校科研、学科和研究生教育取得了一定进步,但与国内高水平艺术院校相比仍有较大差距,各单位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为促进学校科学发展、内涵发展努力工作,开创科研、学科和研究生工作的新局面。
副院长李新做总结讲话。她提出两点要求:一、各教学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领会潘鲁生院长讲话精神,在学科建设、科研、服务社会等方面拿出措施,争取突破、取得成绩;二、各教学单位要组织好师生作品展,认真检查课堂教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教育部专家组验收。
科研处处长胡希佳、研究生处处长唐家路,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副教授职称以上专职教师参加会议。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