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研究生论坛——讲座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附图]

“硕士研究生论坛——讲座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2008年3月14日下午,由研究生处主办、每周一次的“硕士研究生论坛——自办讲座系列”活动在长清校区拉开序幕。2007级硕士研究生刘妮作了题为《近代民间灯具》的讲座。部分研究生导师及近百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讲座。
刘妮同学对此次讲座进行了认真的准备,查阅了一定的资料,结合大量实物图片,介绍了近代民间灯具的不同种类,对各类灯具的材质选择、造型特征、功能特点、装饰风格、制作工艺等进行了形象讲解,并对民间灯具中富有特色、设计巧妙、实用与审美功能完美结合的典型样式作了分析。此次讲座体现了我校硕士研究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学术素养,加深了大家对传统灯具和民间手工艺术的理解。讲座反应效果良好。
“硕士研究生论坛——讲座系列活动”的组织实施,为不同学科、不同研究方向研究生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平台,是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活跃学术氛围,提高培养质量的一次尝试,对研究生专业知识与学术视野的拓展,科研素质与学术水平的提高,学习兴趣与创新意识的增强,具有积极意义,对进一步形成宽松、自主的学术氛围和校园文化建设将起到催化作用。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