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硕士研究生学习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附图]

硕士研究生学习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为了使2007级硕士研究生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更好地适应研究生三年的学习和生活,2008年5月29日下午,研究生处组织即将毕业的乔凯、宋梅梅两位研三同学,在研究生教室围绕“关于如何更好地度过研究生三年”与研一同学进行了交流。
乔凯结合自己三年来的经历,分别从生活、课堂学习、课外阅读、资料查找、学术论文的发表、学位论文的写作等几个方面,给2007级硕士研究生作了精彩讲述,将自己经验和教训与他们共享。他认为,作为一名研究生,一定要处理好学习与生活的关系,加强对自己的约束力,平时要多看书,积累相关专业知识,提升自身的理论修养,为学位论文的顺利开题和撰写打下良好基础。宋梅梅以自己的毕业设计为例,给他们讲述了毕业设计相关的注意事项。她认为,研究生的学习与本科学习比较大的不同在于理论知识的积累;毕业设计创作是三年学习生活的总结,从选题到设计风格的定位,再到最后的展览效果评估,一定要有计划性,尽量将每一个环节准备充分。
讲说完毕后,乔凯、宋梅梅与2007级硕士研究生进行了互动式交流,针对他们提出的如何在以后的学习当中合理地安排时间,如何做到理论和实践的完美结合等问题,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
整场交流会在一种积极、热烈的气氛中进行。2007级硕士研究生表示感受颇多,在学习方面获得了很多有益的启示,找到了更好的学习途径和方法,少走了一些弯路,受益匪浅。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