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陈池瑜教授来我校举办《西方现代艺术的动态》讲座 [附图]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陈池瑜教授来我校
举办《西方现代艺术的动态》讲座
2008年6月20日下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池瑜教授在长清校区第一阶梯教室为我校学生做了一场题为《西方现代艺术的动态》的讲座。讲座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务处和研究生处主办,服装学院院长徐思民教授主持。
陈池瑜教授的讲座分为“西方现代艺术回顾”和“西方当代艺术动态”两部分。陈池瑜教授通过PPT,图文并茂地讲述了西方现代艺术各流派代表人物的作品及其艺术观念。陈池瑜教授从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追求光影变化和瞬间印象的印象主义讲起,分别讲述了批判和颠覆传统艺术观念的达达主义、“色彩至上”的野兽主义、在不同空间和时间中观察和表现物象的立体主义、反对一切传统的激进的未来主义、探索绘画的精神层面的表现主义等现代艺术流派的艺术主张及其发展历程,较为系统地展示了20世纪上半叶,西方社会文化艺术观念、知识结构激烈而迅速的更迭,在视觉艺术领域的表现。随后,陈池瑜教授结合自己在英国剑桥大学做高级访问学者的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他在英国的艺术见闻。他通过自己拍摄的大量英国各大博物馆的珍贵藏品和观念艺术、多媒体艺术等欧洲优秀的当代艺术作品的图片,传统与现代的强烈对比,带给同学们新奇的视觉感受。
陈池瑜教授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讲解细致入微,很多内容是他近年来研究西方现代艺术的最新成果。同时,欧洲深厚的文化传统和当代艺术在创意构思、材料应用及视觉呈现方面的创造性和独创性,使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开发了思维,为今后的设计学习和创作带来了有益的启发。
我校全体硕士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共30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