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学校召开硕士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

为推进学校“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深入开展,把“作风建设年”和研究生教育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改善研究生教风、学风,提高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质量,5月29日上午,学校在长清校区召开了硕士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副院长李新、董占军出席会议。

研究生处工作人员向研究生导师通报了2018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和毕业设计工作、学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相关情况,组织导师学习了《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若干意见》、《山东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办法》、《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职责规定》等文件,围绕如何提高硕士研究生论文质量、落实导师责任、加强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向硕士研究生导师征求了意见。

副院长董占军总结了硕士学位论文出现的主要问题,要求研究生导师强化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意识,以对学校、学位授权点和学生负责的使命感,推动学位论文在选题、文献综述、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科研创新能力、实践应用价值、学术规范、写作能力等方面的全面提升,确保硕士学位授予质量;同时对下一步硕士论文抽检及答辩、导师课时费管理、导师遴选、导师使用科研项目经费资助学生、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等工作做了要求与布置。

副院长李新讲话,指出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学术态度、学术习惯与导师的引导密切相关,研究生导师要落实导师责任,关注学术前沿,切实提高学术水平;同时通过言传身教,做到高标准、高水平、严要求,把全过程育人落到实处,帮助学生实现学术成才、思想成长与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并就下一步加强硕士研究生导师管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创作、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等工作提出要求。

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