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2017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会如期举行

        2017年4月21日,2017届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会在长清校区举行。本次预答辩会由山东建筑大学教授邵仲武博士主持,我校侯立平博士、徐磊博士、薛坤博士、徐学标博士参加指导了预答辩会。设计学、艺术学理论、美术学3个学科的20名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参加了预答辩会。
        预答辩会紧张有序地进行。研究生对学位论文的主要观点、主体结构、创新之处等进行了汇报,并对专家们的提问做出答辩。预答辩委员会以严谨的学术态度、科学的研究方法,对学位论文进行了严格把关、全面会诊,提出改进建议,有理有据,见思想,见关切。
        虽然前期学生在导师指导下做了很多努力,但整体上看,硕士学位论文还是存在诸多问题,既有遣词造句、标点符号、文献注释、排版设计、资料事实、英文翻译等浅层次的错误,也存在学术观点、选题标题、结构框架、思路逻辑、研究方法等深层次的问题,总体上偏于浅显、单薄、粗糙、啰嗦。最终,经预答辩委员会讨论、审核,4名研究生未通过本次预答辩,须于5月6日前自行联系本学科方向的至少3位导师进行二次审核。另有5名研究生需对论文做全面修改、深入调整。
        这是我校首次举办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充分发挥了过滤网、净化器及助推器的作用,通过提前把脉论文,有助于学生发现问题,充实、完善核心内容,请各位研究生正视问题,直面差距,精心打磨论文,使之变得深厚、饱满、精致、凝练、规范。同时也希望导师强化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切实把关,高标准,严要求,指导学生系统修改后完成高质量的论文。这也是本次预答辩的主要目的所在。
        2017届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FA)观摩旁听了预答辩会。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